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国计划派兵或增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0:37 南方新闻网

  新闻链接

  本月,联黎部队有望继续壮大。印度尼西亚外交部长哈桑·维拉尤达昨日说,印尼将在9月开始向黎南部派兵,作为联合国维和部队的一部分,联合国已开始与印尼军方联络。

  维拉尤达说:“我们的军队可能将在本月到位,最晚不过月底。”

  此前,土耳其政府一直在向黎派兵问题上犹豫不决。本月1日,该国政府终于向议会提交决议,计划在黎部署维和人员1年,主要任务是在地中海东部巡逻,防止武器走私,训练黎巴嫩军队,并向其他参加维和任务的国家提供海空运输帮助。议会将于5日投票表决。

  此前,法国向黎巴嫩派遣了200人的部队,目前计划将派兵人数增至2000人。法国国防官员说,还计划在黎部署重型装甲设备,其中包括勒克莱尔主战坦克、火炮、短程防空导弹和雷达,尽管这些重型设备在维和任务中并不常用。

  美联社报道说,法国目前仍将领导联黎部队,但明年会把领导权移交给意大利。

  8月30日,29名士兵组成的西班牙先遣队抵达贝鲁特,执行侦察任务,为更大规模军队部署做准备。此前,西班牙政府已向议会递交议案,准备向黎巴嫩派遣1100名士兵。

  王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