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明雨水“重出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0:38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通讯员晴雨)炎热的天气已经持续一周,忍耐多日的市民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气象专家预计,随着控制本省高空的副热带高压逐渐减弱,雨水又将重出江湖,给高温天气“退烧”,广州今明最高气温将下降3℃左右。

  昨天,广东省继续受高压脊控制,全省除汕头和梅州地区午后对流发展出现小到中阵雨外,其余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阳光充沛,天气炎热,但随着粤东地区上空云系增

多并东移,全省出现高温的地区略为减少,共有50个市县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比本月的第一天减少了14个,最高气温达到37℃及以上的站也减少到4个。但连南最高气温仍达到38.5℃,为全省之最。另外,昨天,全省仍有4个市县悬挂橙色高温预警信号,78个市县悬挂黄色高温预警信号。

  昨天是周六,不过太阳公公没有休息,仍赶早上班,广州市延续了上一周的炎热天气,全市大部出现高温天气,增城最高气温达到36.5℃,广州五山观测站也录得36.3℃的最高气温,只有番禺稍微凉快,最高气温也只有34.9℃。广州市区昨天视程维持良好,空气质量为良,紫外线辐射仍然较强,凌晨的最低气温为27.8℃,较前一天也略有上升。

  这样炎热的天气啥时到头呢?被炙烤了一段时间的市民可以松口气了。气象专家预计,控制本省高空的副热带高压将逐渐减弱,以后将受偏东风场影响,后期华中锋面低槽逐渐影响到华南北部,天气将变得不稳定,雨水也将“重出江湖”。今天,本省东南部、珠江三角洲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明天,全省西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余地区有分散阵雨;后天,北部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阵雨。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