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纳税百强榜揭晓 大庆油田蝉联500强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1:50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 2005年度中国纳税百强排行榜2日正式公布。根据排行榜,2005年度中国纳税500强企业纳税总额达6313.77亿元,占到当年全国税收总收入的五分之一强(20.46%)。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以314.66亿元的纳税额蝉联榜首,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以175.32亿元名列第2,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145.91亿元名列第3位,挤掉历年来垄断季军位置的烟草企业,首次冲入三甲。

  当天,还有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纳税百强排行榜、上市公司纳税百强排行榜等。相关各项榜单可登录www.ctax.org.cn查询。

  中国税务杂志社社长张木生介绍,去年,国内石油、煤炭等能源、资源类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带来企业利润大幅提高。仅原油企业,去年就实现企业所得税468亿元,比上年增收112亿元。其中,中石油占据榜首,它的14个“兄弟姐妹”(石油天然气开采企业)也榜上有名。另外,国有商业银行的改制,也带来企业所得税大幅增长,有10家银行上榜。张木生认为,垄断企业此项纳税额这么高,很大原因是这些企业占据了大量公共资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