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岁女童惨遭毒手抛下天桥 事发广州 女童至今生死未卜 作孽后生疑为疯子自杀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1:50 上海青年报

  昨天上午10时20分左右,广州中山大道人行天桥发生一幕惨剧:3岁零9个月的小任湘被一个陌生男子突然抱起抛落桥下,她还未来得及哭喊呼救,眼前已经漆黑一片。而伤害小任湘的男子也随即翻身跳桥,命丧当场。上午11时,遭遇无妄之灾的外来工夫妇守在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神经外科的重症病室外,一筹莫展。而前天,小任湘才第一天在广州上幼儿园,如今等待她的却是未知的命运。

  (《广州日报》供稿)

  一眨眼孩子飞落桥底

  昨天上午10时,艳阳如炙,小任湘蹦跳着和妈妈一起登上人流如鲫的广州中山大道人行天桥。一路上,她兴高采烈地说着前天开学的新鲜事,还哼了几句新学的儿歌。

  小任湘的妈妈彭女士后来说:“我一手提着她的小单车,一手拿着菜,原来湘妹和我并排走,后来落后了一阵,我就回头叫她。”彭女士回头一看惊呆了,刚才迎面而来擦肩而过的斯文后生仔正抱着她的女儿小任湘。“他抱着湘妹,双手靠在栏杆上,湘妹横躺在他怀里,脸吓得青青的。”彭女士大喝一声:“你要干嘛?”扑了过去,谁料那后生仔低头看了一眼怀里的小任湘,双手一甩把孩子抛出了桥边的绿化带。“湘妹的小身子在花丛边上顿了一顿才滚下去的,我探头一看,孩子趴在了两辆公交车之间。”说到此处,彭女士再度声音哽咽,泪如雨下。将孩子抛下桥以后,那名穿格子衫牛仔裤黑皮鞋的后生仔,快步向下桥位置走去,没走几步,忽然一跃冲上栏杆,跳下桥去。

  湘妹右侧脸塌了下去

  彭女士冲下桥,找到跌落在马路的女儿,“她趴在那儿,右边脸塌了,右眼、右臂上乌了好大块。”彭女士边说边比划着。“我当时吓软了,不敢抱她!后来有好心人,找了一辆过路的吉普车来,我才抱她来了医院。”而任先生则告诉记者,她看到女儿的时候,心抽得很紧很紧几乎透不过气来,看妻子情绪太激动,任先生一直没敢告诉她医生的诊断。“医生说我们要有心理准备,孩子救回来也是个残疾人。”任湘送到医院时,医生诊断,右眼瞳孔放大,右侧太阳穴塌陷,右肩部、髋部骨折。任先生从荷包里摸出小任湘的大头贴给记者看:“你看她多可爱啊,我们两家只有她一个女娃娃,大家都争着疼她。”

  从桥下抬头望去,种满杜鹃花的绿化带和桥身之间有一米多宽的距离,而密密匝匝的花丛上有一大一小两个明显的“缺口”,大“缺口”靠近下桥位置。在附近上班的周先生指着大“缺口”说:“我看着那个男的飞身跳下来,那个缺口是他压出来的。”路人纷纷猜测,把小任湘扔下桥的后生仔是个疯子,也有人说,后生仔穿着斯文,可能不是疯子而是人贩子。然而,人们的猜测还未得到验证,这个肇事男子已经气绝身亡。据了解,男子被送往医院时已经深度昏迷,失去生命体征。而目前惟一可知的消息,就是这个后生仔是个生于1980年的贵州人。

  据了解,送院之后,院方立即给小任湘照了CT,从CT图片显示,颅内积血的情况并不严重,但由于一直处于昏迷状况,小任湘住进了神经外科的重症监护室。主治医生表示,目前小任湘仍处于危险期,若稍后CT检查显示颅内出血增多须立即进行手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