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歹徒逼逃学孩子抢金链穗警救河南学生逃魔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1:50 信息时报

  

歹徒逼逃学孩子抢金链穗警救河南学生逃魔掌
一名少年托头懊悔自己不该一时冲动离家出走。
歹徒逼逃学孩子抢金链穗警救河南学生逃魔掌
看着千里迢迢赶来广州的父母,两名少年都靠着墙,一声不出。
歹徒逼逃学孩子抢金链穗警救河南学生逃魔掌
警察正在审讯当场抓获的犯罪嫌疑人。 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时报讯 (记者 胡非非 通讯员 罗裕秋 黄岳林) 昨日下午3时多,当民警把3名不足15岁的孩子平安送到广州越秀区矿泉街派出所时,千里迢迢从河南赶过来的家长喜极而泣。据了解,这3个淘气鬼因为在学校挨了老师批评不敢回家,于8月31日晚从河南驻马店乘火车南下广州。不谙世事的3个孩子在广州火车站广场遭犯罪分子哄骗,其中两人被带回出租屋被强迫要求出去抢劫金链。矿泉街派出所民警得到线索后及时出击,成功解救被囚人员,并一举打掉了这个10人犯罪团伙。

  在校挨批不敢回家来穗

  据介绍,年仅14岁的小庞、小尼以及15岁的小黄3人均是河南省上蔡县芦岗一中初二年级学生。今年暑假学校开学早,学生8月20日就返校上课了。

  8月30日,3名学生因为在学校犯了错误受到老师批评,害怕回家挨家长打骂,他们决定离校投奔小尼在广州打工的同学。当晚8时多,3个孩子踏上了南下广州的火车。

  31日晚上6时多,火车到达广州火车站。小尼在火车站广场给同学打电话,可惜没打通。举目无亲的3个孩子只好在广场上晃悠。不久,两名男子走过来,问3个孩子“想不想在这里混”。当3人问“混”是干什么时,得到的答复居然是“偷东西,抢东西”,吓得3个孩子一声也不敢吭。虽然年少,但违法犯罪的事他们还不敢干。

  夜深了,3个孩子就睡在车站广场上。晚上10时多,4名男子走过来,继续问他们同样的话题。见3个孩子不肯去偷去抢,他们便改口说可以帮忙介绍到建筑工地干活,小庞和小尼答应了。小黄则拒绝一同前往。

  强迫抢金链被囚出租屋

  当晚,小庞和小尼被带到瑶台一处出租屋内,但被关起来后他们才知道,所谓的“到建筑工地干活”不过是个幌子,四名男子告诉他们:必须跟他们去抢金项链。

  受骗上当的两个孩子拒绝后,结果自然是招来一顿毒打,小庞称他被4人用锤子猛击后背脊梁骨,脑袋、胸口也遭拳打脚踢。他们只好违心的答应。

  第二天早上7时许,两个孩子在歹徒的带领和监控下,被带到蓬源路寻找目标,伺机下手抢金链。但两个孩子故意兜圈子不下手。小尼因为“消极怠工”,被一名歹徒扇了一耳光。

  因为不肯配合,两个孩子被带回出租屋软禁起来。小尼说歹徒至少有七八个人,每天出去作案时就把他们锁在屋里看电视、睡觉,饭则由歹徒带回来给他们吃。

  孩子被解救嫌疑人被抓

  据矿泉街派出所民警介绍,昨日下午2时许,所里接到火车站广场派出所移交过来的一起涉嫌非法拘禁案,有事主小庞和小黄以及3名亲友。原来,小庞于今早乘犯罪嫌疑人不备,从窗口爬出逃跑,并打电话给爷爷,称还有老乡被拘禁。其爷爷得报后立即联系老乡到广州火车站。此时,小黄的父亲也接到电话赶来广州,几名家属即在车站广场报警。

  昨日下午15时许,矿泉街派出所组织有关民警和保安员,在小庞的带领下,找到拘禁他们的瑶台人民一巷13号楼出租屋,将仍被拘禁的小尼成功解救出来。现场还抓获犯罪嫌疑人周德、吕昌之等10人,缴获一批作案工具。昨晚,记者在矿泉街派出所见到,犯罪嫌疑人正在挨个接受审查。

  家长们获悉后南下寻子

  小黄因为没有和两个伙伴一起走,幸运地留在了车站广场。他称第二天早上醒来后一名陌生的中年男子走过来夸他“你很能(聪明),没跟他们一起去”。男子随后把他送到车站广场派出所。

  小黄的父亲说,自从孩子失踪后,家里快急得几乎绝望。不料9月1日上午8时多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称他的儿子在广州,还有两个同伴被拐骗去抢金链了。对方未透露姓名,只说自己是湖南人。黄父千恩万谢,让对方把孩子送到派出所,并和孩子通了电话。听到孩子的声音,父亲终于松了一口气。

  前晚7时多,3个孩子的家长以及学校校长等一行于昨日上午11时到达广州。下午3时多,他们终于在矿泉街派出所见到了自己的骨肉。父子相见,相拥而泣。

  3个孩子所在的芦岗一中校长张先生说,3个学生平时在学校比较调皮,8月30日因为在学校受到老师“下次再调皮就退学”的批评,不敢回家,于是离校出走。校方发现孩子不见后即通知家长,并配合多方寻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