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将诞生首位女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1:51 信息时报

  

俄罗斯将诞生首位女总统?
马特维延科在俄罗斯政坛和民众中享有较高声誉,并且一向很受普京重用,她能接任普京成为2008年俄罗斯总统吗?
俄罗斯将诞生首位女总统?
马特维延科可谓两朝老臣,俄罗斯没有几个人不知道她。时报综合报道 据俄罗斯媒体消息,俄罗斯圣彼得堡女州长瓦列金娜·马特维延科可能成为2008年俄罗斯总统,而2012年总统权力将再交给俄现总统弗拉季米尔·普京。

  马特维延科支持率高

  俄罗斯政治信息中心主任阿列克谢·穆辛日前表示,女性可能在2008年成为俄罗斯总统。但穆辛强调指出,马特维延科不是唯一的总统候选人。据悉,在这一问题上,马特维延科的身边人士非常积极地支持他们的圣彼得堡州长。与此同时,有消息称,圣彼得堡州长本人也向总统普京提出了上述建议,她承诺暂时成为总统并保障在2012年将总统权力交还普京。

  据俄罗斯“社会意见”基金会进行的民调显示,54%的俄罗斯人表示容许女性可能成为俄总统,而57%的俄罗斯人表示不排除为女性总统候选人投票的可能性。

  当社会学家建议被调查者回答“你们希望看到哪位女性成为俄总统?”时,圣彼得堡州长马特维延科战胜了其他所有人。马特维延科是俄罗斯唯一一位女州长,影响力仅次于莫斯科市长尤里·卢日科夫。据悉,有21%的被调查者将票投给了马特维延科,而伊丽娜·哈卡马达得到10%的支持率。

  俄罗斯现代政治研究所所长弗拉季米尔·雷谢科表示,只有马特维延科拥有成为总统的机会,因为她结合了国家活动家和商业领袖的所有素质,同时交际面非常广。

  专家指女性难当选俄总统

  大多数俄罗斯人认为,女性可能成为总统。但与此同时,在专家进行的调查却得出了另外一种结果。几乎60%的专家认为,近10至20年内,女性当选国家元首的机会事实上没有。

  俄罗斯政治信息中心主任穆辛认为,这主要在于俄罗斯的父权社会特点。他指出,众所周知,俄罗斯人首先不会用头脑去选举总统,而是用心情去选择,他们是易冲动的、好动感情的,同时易受到外部影响的导向,而这些特点可以说是超越了女性所具有的特点,因此俄罗斯事实上永远是选举男性成为总统。

  中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