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排坛的唯一父女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2:24 人民网

  在今晚古巴女排与中国女排的比赛中,古巴队中一个头系白发带的女孩有些与众不同,而她超强的扣球给中国队的拦网造成了很大麻烦,是古巴队得分最多的选手,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她就是古巴队的12号,主力主攻手罗瑟·卡尔德隆,而场边一个劲大喊大叫指挥的古巴队主教练菲利普·卡尔德隆则是她的亲身父亲。他俩也是目前世界排坛唯一的父女兵。

  还有3个月才满22岁小卡尔德隆,不仅1米91的身高令人羡慕,而且她非常出众的弹跳和凶狠的扣球更令所有对手望而生畏。

  虽然小卡尔德隆在比赛场上非常活跃、扣求非常凶狠,但场下的她却非常的腼腆。谈到自己的父亲,小卡尔德隆说:“正如你们在赛场上所看到的,父亲在比赛和平时的训练中非常的严厉,连我都很畏惧,更不要说我的队友了。不过父亲在平时的生活中还是很慈祥的,他把所有的队员都是同自己的女儿一样关爱。”

  “您女儿说您很严厉是吗?”记者问。老卡尔德隆诙谐地说:“带球队,特别是女孩子,不严厉不行啊,不过队员们都非常理解,也很尊重我。”

  “您对中国队印象如何?”记者又问。老卡尔德隆感慨地说:“目前的中国队是一支战术素养非常好的球队,虽然我们是对手,但我非常喜爱中国队姑娘们,正如我非常喜爱中国一样。我虽然已记不清来过中国多少次了,但我非常喜欢中国,如果宁波北仑明年能够举办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我会努力带领古巴队再来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时,不仅自己的女儿正是打球的最黄金时期,而且目前这支年轻的古巴队也已成型和成熟了。我最大的愿望也是带领有自己女儿的古巴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并力争夺取冠军,那时你们可不要不欢迎古巴队啊!”(本报宁波北仑9月3日电)

人民网记者 李长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