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中国青年创意•设计节将于11月在青岛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2:43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9月3日讯 记者从相关部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共青团中央指导,共青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主办,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特别支持、市南区人民政府、光华创新工程全国办公室承办,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建筑装饰设计协会、服装设计协会、青岛市发改委、经贸委、文化局等单位协办的“首届中国青年创意设计节”,将于2006年11月10日—12日在市南区举办。

  记者了解到,本次创意设计节主会场设在南京路122号“中联创意广场”、分会场设在南京路100号“创意100”产业园。首届中国青年创意·设计节将是国际创意设计领域第一个大型公益性青年创意设计节。中国青年创意·设计节以DDF为品牌,以“交流、分享、发展”为主题,努力打造宣传创意设计产业的窗口、展示创意设计人才的舞台、交流创意设计信息的桥梁、推动创意设计产业的引擎。

  中国青年创意·设计节致力于构建国际设计的全球化服务平台,为国内外设计人才、设计机构和企业组织提供最直接的接触、沟通了解的机会,充分展示当代国际设计领域的最高水平和最新成就,推动中国设计的更快发展,以设计推动自主创新,全面开启中国设计产业发展的新纪元。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专业协会、设计院校、研究机构以及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界等数万人参加。

  设计节的内容由“中国设计与自主创新高层论坛”、“全国青年创意设计大赛”、“国际创意设计展览”、“青年设计师之旅”四大板块,20多项活动组成。截至目前,已得到英国、美国、德国、法国、瑞士、瑞典等国家设计协会及专业组织的支持与认可,也得到海尔集团、联想集团、飞亚达集团等国内著名品牌企业的积极响应。

  主要活动有:全国青年设计创新教育青岛基地揭牌仪式(开幕式)、中国设计与自主创新高层论坛(中国青年设计创新论坛)、创意设计创新之夜(颁奖典礼)、全国大学生节能环保设计大赛、国际创意设计系列展览(正邦品牌设计作品展、罗峥服装设计作品展、联想创新设计展、王虎鸣邮票设计作品展、段进建筑设计展、英国特许设计师作品展、英国DAD中心“黄铅笔”获奖作品展、PSG品牌展、台湾创意设计展、香港创意设计展、红点设计展等)、创意设计精英人才招聘会、创意设计师沙龙、青年设计师之旅、中国设计业十大青年成就展示会、中国设计贡献奖颁奖典礼、青年设计特训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设计节期间,还将组织一系列适合青年特点的海上游览、帆船体验、高尔夫比赛、环保登山等设计交流活动,在考察博物馆、参观品牌企业、探访俱乐部的过程中,与国际著名设计大师、中国设计业杰出十大青年近距离沟通,激情创意。(青岛新闻网 记者庞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