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000多名俄青少年参与反恐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3:3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2日电 在别斯兰惨案发生两周年之际,一个名为“本地人”的俄罗斯青年运动日前发动7000多名青少年成员在莫斯科郊区的一些学校搜索爆炸物,但是一无所获。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本地人”运动的成员日前参加了名为“反恐演习”的行动。在民警的协助下,他们在莫斯科郊区20个小城镇搜索了学校的地下室和顶楼,检查

有无爆炸物。该运动领导人法捷耶夫说,这次行动安排在别斯兰事件两周年进行,就是为了避免悲剧重演。

  莫斯科内务总局柳别尔奇分局副局长拉兹古利亚耶夫对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说:“如果发现可疑物,要报告民警。你们的警惕性决定着你们的安全。手机都要关掉,因为无线电信号可能引爆炸弹。”

  据报道,本来民警计划在一所学校放置一个爆炸物模型,以增强“反恐演习”的真实感,但因联邦安全局莫斯科郊区分局坚决反对而作罢。虽然“本地人”没能找到爆炸物,但该运动领导人认为活动是成功的。

  2004年9月1日至3日,在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学校发生一起震惊世界的恐怖分子劫持人质事件,共有331人遇难,其中包括186名儿童。(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