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行养护绿化 花木相继枯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4:56 新民晚报

  

外行养护绿化

  读者张阿姨投诉:去年12月至今,闵行区景丽苑小区内的绿化一直无人管理,许多树和花即将死亡。

  【调查附记】

  接到投诉,8月29日上午记者前往现场探访。走进小区,眼前一片惨景:小花园里2米高的小树已完全枯死,一棵树冠直径1米多的杜鹃树枯叶比绿叶多,七八棵月季花长得比人还高,枝叶乱七八糟,远看像野草。居民楼前的几棵柏树歪倒着,3米多高的桃树、樱花树、迎春花树也奄奄一息。绿地里是一块块高低不平的枯黄草皮……据居民李小姐说:“刚住进小区时,从5楼看下来是一片绿油油的,上月自来水公司在草坪上挖了一条条沟更换水管,由于没有经过平整就补上新草皮,加上养护不力,现在绝大多数草皮已枯死。”

  小区绿化是怎样养护的呢?一居民告诉记者:“自从申科物业接管以来,我们只看见小区里的清洁工来拔过草,管自行车棚的人用菜刀来砍树枝,最近一次浇水是在高温天的下午2时。”据上海市房屋园艺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建荣介绍,30℃以上的高温天下午,泥土滚烫,浇水反而会伤害树木,甚至把它们浇死。正确的浇水方法应该在早晚时。

  记者与申科物业公司毛经理取得联系,问小区里是否有正规的绿化工?他回答:“这名工人没经过正规培训,现公司已要求他用正确的方法养护树木。”

  本报记者薛亚林摄影报道

  景丽苑小区已死的桃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