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开发区实施实战警务机制提高警务效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6:25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9月3日电"到基层去,到一线去",这是青岛开发区向公安局机关民警发出的号召。入夏以来,该区在警力部署上推行"一沉三倾斜",积极构建起适应动态治安形势的实战警务机制,使公安干警在动态环境下对社会治安的控制能力明显增强,有效地提高了人民群众和入区客商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推动警力下沉,实现警力向基层倾斜、向实战单位倾斜、向打防工作倾斜&q

uot;,这是青岛开发区公安局提出的警力"一沉三倾斜"战略的主要内容。该局出台了推动"警力下沉"四大措施:一是明确规定,今后拟提拔任用的干部必须有基层工作经历;二是进一步提高基层公安机关公用经费保障标准;三是加强基层所队正规化建设和装备保障;四是为基层民警统一配齐科技装备、防护装备和现代化信息传输装备。

  "一沉三倾斜"战略得到了青岛开发区广大公安干警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已有48.6%的机关青年民警充实到派出所和刑警中队。据统计,该区一线和基层单位民警占全部民警总数达到92.5%。该区还计划将2006年选录的40名公安院校毕业生(技术专业的民警除外)全部分配到基层派出所,让他们首先接受"实战"锻炼。

  在警力下沉的基础上,该区强化了社会面移动巡控的"三个功能",即"打防管控一体化功能,警务前移功能和全天候全方位巡防功能"。每个街道办事处辖区的2-3辆110警车巡逻,交警大队的2-3辆警车巡逻,加上民警夜间巡逻、卡点布设,如今,在青岛开发区,群众的"见警率"明显提高,安全感增强。

  青岛开发区实战警务机制已呈现出良性循环,刑事案件发案率大幅度下降,刑事案件破案率大幅提升。据统计,该区上半年刑事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21.8%,刑事案件破案率同比增长15.1%。

宋学春 王伟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