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蒋介石之孙蒋孝严在京签售新书回忆传奇大半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7:28 人民网

  

蒋介石之孙蒋孝严在京签售新书回忆传奇大半生

  【1】【2】【3】【4】【5】

  人民网北京9月3日讯记者赵纲摄影报道:今天下午,蒋介石之孙蒋孝严从台北赶到北京中关村图书大厦为其新书——《蒋家门外的孩子》宣传造势并进行签名售书。蒋孝

严先生亲自写就的《蒋家门外的孩子》一书中文简体版由九州出版社独家出版发行。连战、马英九、王金平、钱复等人为其作序,大力推荐。

  书中,蒋孝严深情地回忆了他和弟弟孝慈早年充满艰辛的成长岁月,追忆了父亲蒋经国先生和母亲章亚若女士的深沉而炽烈的情感,记录了他充满崎岖和波折的认祖归宗之路以及独力打拼的从政经历。同时,他还披露了他与蒋家的恩怨纠葛及与同父异母兄弟孝武、孝章等人的手足情深等内容。书中许多内幕首次由当事人自己披露,具有很强的可读性和史料价值。

  蒋孝严先生用流畅的笔触、细腻的情感,历时三年写就该书。他亲笔一字一句地将他饶富传奇的大半生,作了一个真实、完整的陈述,这是目前能读到的最权威的版本。蒋孝严表示,他要以虔敬的心用这本书告慰父母的在天之灵。

  附各家荐评:

  《蒋家门外的孩子》,不管从社会的期待,或是要了解某部分蒋家家族史的角度来看,都是不可多得的好书。

  ——连战(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

  孝严兄以其流畅优雅的文笔,撰为本书,于叙情处,令人低回;于叙事处,使人神往;由于其经历宏富,观察深入,更有足供吾人参考学习者。

  ——马英九(中国国民党主席)

  《蒋家门外的孩子》是孝严兄为父亲经国先生而写的书,道尽了孝严兄归返家门的艰辛,其中多少的无奈,多少的血泪,多少的苦心孤诣,孝严兄一字一划出于自己之手,真情流露,想必在他写时是一行一泪,竟叫我们读来也一页一泪,它的发行必然会感动千千万万的读者,我们为同时代的人能够读到一本好书庆幸。

  ——王金平(中国国民党原副主席)

  我认为这本书带给读者两项重要的启示:一、希望是属于“乐观进取而有自信的人”;二、“怨怨相报只会造成仇恨的扩大和衍生”,宽恕的爱是正确的方向。在今天我们所面对的错综复杂的社会,这两项启示是极为宝贵的。

  ——钱复(国泰慈善基金会董事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