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哇仓活佛“时轮灌顶大法会”在甘肃碌曲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9:36 人民网

  

德哇仓活佛“时轮灌顶大法会”在甘肃碌曲举行
第八世德哇仓·加洋图丹嘉措活佛

  人民网碌曲9月3日电记者李战吉宋亚南报道:9月3日14时,德哇仓·加洋图丹嘉措活佛“时轮灌顶大法会”在甘肃省碌曲县盖古滩举行。当日,有来自甘肃、四川、青海的7万名左右藏、蒙、汉各族僧俗群众参加了大法会。

  “时轮灌顶大法会”是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大型宗教活动。按照藏传佛教仪轨,举办“时轮灌顶大法会”要有10天左右的预备期,法会的正式时间是4天。此次德哇仓活佛举行的大法会于8月24日进入预备期,9月3日正式开始,将持续到9月6日结束。

  德哇仓·加洋图丹嘉措是甘肃省夏河县拉卜楞寺四大“赛赤”活佛之一,是碌曲县西仓寺第八世德哇仓活佛。他是新中国成立后拉卜楞寺即位的第一位转世活佛,目前担任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甘肃省政协副主席、甘肃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甘肃省佛学院副院长。这是他第一次主持举行“时轮灌顶大法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院长、甘肃省人大副主任、甘肃省佛教协会会长、甘肃省佛学院院长、夏河县拉卜楞寺第六世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大师派代表向德哇仓“时轮灌顶大法会”表示祝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