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实习的章终于混到手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20:00 光明网
周成功

  眼下暑假将尽!一个月前,众多为实习而劳苦奔波的大学生们也卷起铺盖走人!今年的大学生实习可谓可圈可点,有报道《大学生实习出现“混章族”》,《大学生实习宁给名企看门不入小企业》……实习中一些现象千奇百怪!

  如今,暑期实习已经成为许多大学硬性规定。实习后由单位指导老师或者部门负责人写鉴定评语,然后盖单位公章。有时还要写上一篇千二八百字的实习小结之类的文章!实

习显然已成为大学生的“暑假作业”。很多学校还会把实习算上几个学分!

  学校规定大学生暑假实习本意应该是好的,无非是增加社会经验,工作经验或者叫理论与实践结合都是无可厚非的!况且现在的所有的用人单位在招聘时都要求有工作经验。大学几年光是学习已经让很多学生力不从心,工作经验从何而来!暑假实习无非是最好的选择!

  是凡任何事情成了规定之后似乎就走了样!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实习不是正如此吗!“混章族”出现!给名企业看门也不愿入小企业!一些大学生实习不顾自己的能力各方面的因素,一味攀高。正所谓心比天高,命比纸薄!实习到底是为了什么?“混章”?若是这样的话根本没有必要为了一个章而在实习单位熬上一个月,还不如找找自己的亲戚朋友直接盖章,反而省事省心!

  相信更多的大学生还是想从实习中学到点知识的!那么,我们也得有的放矢!自己想从实习中学点什么?去什么样的单位?能联系到什么样的实习单位?该实习单位能给我提供这样的锻炼机会吗、、、都得心中有数!如果真的想将来从事保安职业的话可以去名企业看门!若不是,还得实际点,毕竟大学生各方面的能力还是有限的!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一味的要求起点高,有时并不是一件好事,尤其对于寻找实习机会的大学生来说更是这样!实习还要谨慎对待,不然去单位熬日子,不如不实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