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知名人士蒋孝严在京宣传自传《蒋家门外的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20: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陈斌华)台湾当局前领导人蒋经国之子、国民党籍“立法委员”蒋孝严3日下午在北京宣传自传《蒋家门外的孩子》简体中文版,并为现场购书的数百名北京读者签名。

  在宣传仪式上,蒋孝严简要回顾了自己从“章孝严”到“蒋孝严”、从“蒋家门外的孩子”到认祖归宗的坎坷经历。他说,自己花了3年时间,利用工作之余,求真求实,饱含

感情,回顾自己的人生历程,就是要“让蒋氏家族的一部分历史能够还原,真相能够呈现”。

  《蒋家门外的孩子》一书繁体中文版今年5月在台北推出,简体中文版6月由九州出版社在大陆出版发行,销售情况良好,7月即重印。蒋孝严在书中深情回忆了他和孪生兄弟章孝慈早年在蒋家门外充满艰辛的成长岁月,追忆了父亲蒋经国先生和母亲章亚若女士的深沉而炽烈的情感,记录了他充满崎岖和波折的认祖归宗之路,披露了在自己从政历程中发生的“连宋配”破局等台湾政坛内幕。

  章亚若是蒋经国于上世纪40年代初期在江西赣州担任第四行政区督察专员、主办江西青干班时的学员,与已婚的蒋经国发生了婚外恋,并赴桂林生下双胞胎儿子孝严、孝慈。但儿子未满周岁,章亚若却于桂林医院离奇死亡。对于母亲的死因,蒋孝严在书中认定不是自然死亡,而可能是被父亲蒋经国的亲信注射毒针而死。但母亲遇害和父亲无涉,也与祖父蒋介石无关,并非“军统”下的手。

  由于蒋孝严的身世背景、传奇经历和曾担任台湾当局和国民党多个要职,因此该书具有一定的可读性和史料价值。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在为该书作序时指出:“《蒋家门外的孩子》不管从社会的期待,或是要了解某部分蒋家家族史的角度来看,都是不可多得的好书。”(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