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侨会与奥中经济贸易促进会将启动全面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21:21 人民网

  

世侨会与奥中经济贸易促进会将启动全面合作
世侨会副会长、奥中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倪铁平(左),奥中经济贸易促进会副会长陈贤厚(右)陪同世侨会秘书长任兴亮(中)参观游览。

  人民网9月2日讯8月31日,来奥地利访问交流的世侨会秘书长任兴亮与奥中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倪铁平在认真交流探索的基础上,确定启动全面合作交流关系。两个华人社团从现在开始,联手在文化交流和促进海外华人与奥地利的经贸合作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奥地利共和国同中国建交已经35年,两国关系一直保持稳定健康良好发展。两国高层互访不断,经贸合作日趋扩大,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不断增强。2002年,在奥地利成立的奥中经济贸易促进会,近几年紧紧围绕中奥两国关系的发展与加强,充分发挥民间社团的有利作用,凝聚了一大批旅奥的华人企业家、留学生,为中国企业走进奥地利做了大量服务引导工作。近几年,他们先后接待服务了200多批国内重要代表团,各地访问团体,为中国的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世侨会与奥中经济贸易促进会将启动全面合作

  世侨会副会长、奥中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倪铁平(右)与奥地利侨领陪同秘书长任兴亮(中)参观时留影

  首次来到奥地利的任兴亮怀着对艺术的无限景仰,目睹了欧洲文艺复兴和近代艺术大师在这个国度留下的胜迹。他在这次访问中表现了对奥地利经济、文化和与侨团合作发展的空前关注。抵达维也纳后,他立即与侨领们探索发展与合作的新思路。在访问中,任兴亮先后同十余位浙江籍侨领、留学生、研究学者探讨侨团在新形势下的为国服务作用,探讨如何为国内的经济社会发展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协调服务等问题。任兴亮表示,愿意积极为奥中经济贸易促进会提供国内的招商引资项目和各类合作信息,愿意积极支持旅奥侨胞艰苦创业,立志成业,报效祖国,回报人民。任兴亮提出,凡是奥地利朋友愿意到中国投资置业考察参观的团体或企业,世侨会都会热情服务,积极促成,认真引导,灵活协调,无偿为海外企业投资者、合作者做好服务与安排,做好穿针引线工作。任兴亮表示,海外华人华侨的困难就是世侨会的困难,华侨华人的合理需要就是世侨会的职责。世侨会就是要力所能及、无条件地为广大侨团服好务、搭好台、铺好路。奥中经济贸易促进会的侨胞们表示,将尽心尽力为国内同胞创造条件提供良好服务,抓好一切有利机遇,与世侨会一起开展各项惠侨、助侨、利侨工作,当好祖国维护和平,对外开放的友好使者。两个社团最后确定,共同办好中华文化五洲行在奥地利的访问交流和2007年的和谐世界书画展。

  任兴亮一行访问期间,还分别参观了维也纳市,上奥州首府林茨市、斯太尔市的名胜古迹和约翰-开普勒大学等,并与这些城市的社团、企业进行了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