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地利联邦议长高度赞扬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21:31 人民网

  

奥地利联邦议长高度赞扬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奥地利联邦议会议长高弗瑞德·克耐夫(左)与世侨会秘书长任兴亮(右)在友好往来与合作的签字

  人民网9月2日讯8月31日,奥地利联邦议会议长高弗瑞德·克耐夫在位于上奥州首府林茨市经济联盟莫扎特厅会晤了前来访问的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秘书长任兴亮一行,宾主双方进行了十分友好亲切的会谈。克耐夫议长高度评价和赞赏中国经济社会所取得的惊

人发展成就。

  克耐夫议长对在座的中国海外华侨人士说,我是第一次在上奥州首府林茨市莫扎特厅接待中国海外华侨代表团,这标志着我们将会有一个共同的良好合作开端。克耐夫议长说,这些年来,我与中国政府和中国领导人的多次会晤与访问都是非常成功和愉快的。中国政府与奥地利政府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双边合作关系和友好往来关系,我本人也十分赞赏中国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一贯原则立场。克耐夫回忆说,我对这些年来,中奥两国政府、两国议会、两国民间的政治往来,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是十分满意的。两国关系平稳友好的不断发展,有利于双方的利益,有利于经济繁荣。克耐夫表示说:我注意到,中国高举和平、发展、合作旗帜,坚持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正在推进建设和谐世界的对外方针,这是目前中国政府采取的一项有利于本国,也有利于他国的一项积极的、和平友好发展方针,对于解决地区冲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双边和多边合作,相信一定能够产生良好成果和积极作用。

  

奥地利联邦议长高度赞扬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世侨会秘书长任兴亮(右三)会晤奥地利联邦议会议长高弗瑞德·克耐夫(左三)。世侨会副会长、奥中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倪铁平(左二),奥中经济贸易促进会副会长陈贤厚(左一)等陪同参加了会晤

  在谈到中国的经济发展时,克耐夫议长说,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连续超过了9%,这不能不令人由衷的羡慕和高兴。中国的连续高速发展对中奥经贸合作带来了许多新的发展机遇,对全球的经济繁荣带来了希望。克耐夫说,上奥州与中国山东省十年前已经结为友好省州关系,双方的合作十分成功。斯太尔重型汽车的合作生产项目取得了很好的成功,双方的友好交往势态良好。前不久在林茨举行的庆祝缔结友好省州十周年纪念活动上,双方又在旅游资源方面寻求合作,这一切都在证明,中奥双边关系正在不断拓宽新领域,走上新发展。

  在谈到加强中国方面与上奥州的经济社会往来关系与合作发展时,克耐夫兴致勃勃地说,民间往来,社团商会的交往很重要,我真诚祝愿奥地利联邦议会与世侨会之间加强对话和友好往来。上奥州经济联盟非常欢迎这种有利于双方的互利合作。中国海外华侨的力量十分充足,奥地利目前已经有三万名华侨华人,这些华侨组织为国与国之间广泛的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友好往来带来了十分可喜的双赢成果。奥中经济贸易促进会就是一个很有影响力的华人组织,为奥中合作与交流发挥了十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奥地利非常需要这样的华人组织和华人朋友。

  会晤中,任兴亮向克耐夫介绍了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的宗旨、任务和近些年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克耐夫高度赞扬了世侨会与世界人民通过友好往来,对话和交流等方式所做出的大量工作,以及积极推动和维护与奥地利人民友好合作关系所做出的贡献。任兴亮表示,要进一步充分协调发挥海外华人社团的广泛力量,努力促进中奥合作,加强中奥以及与其他国家的文化交流、经贸合作,为和平发展,为和谐世界的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克耐夫议长在会晤中还表示,我正期待着不久之后将在芬兰举行的中欧领导人高峰论坛,并预祝这次论坛圆满成功。

  会晤后,克耐夫议长亲自主持了友好往来与合作签字仪式。他向代表团赠送了世界音乐作曲大师莫扎特的第36号交响曲——林茨交响曲光盘。任兴亮向克耐夫议长再次表示衷心感谢,真诚祝愿奥地利联邦与中国的合作,人民的往来更有成效;期盼联邦议会、联邦商会与世侨会之间友谊长久,合作成功。

  世侨会副会长、奥中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倪铁平,奥中经济贸易促进会副会长陈贤厚等陪同任兴亮一行进行了会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