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涟源矿难9人死亡 公安部门加强追捕逃逸矿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23:38 中国新闻网

  

湖南涟源矿难9人死亡公安部门加强追捕逃逸矿主

  8月31日10时许,湖南涟源市安平镇联谊煤矿整合井发生瓦斯爆炸。1日中午,在救援抢险现场涟源市副市长胡春生介绍,发生事故的联谊煤矿整合矿井长期停产。据初步调查,31日上午矿主请人搞巷道整修,由于没有采取瓦斯排放措施并带电操作,导致事故。中新社发 郭国权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3日下午2时,湖南省涟源市安平镇联谊煤矿“8·31”瓦斯爆炸事故抢险救援结束,4位下落不明矿工遗体全部找到。至此,事故已导致9人死亡。

  联谊煤矿整合井瓦斯爆炸事故发生于8月31日10时许。据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事故调查处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联谊煤矿原生产能力为1万吨,须与双龙煤矿整合后才能生产而长期停工停风,因而引起局部瓦斯积聚。事故前煤矿为工程承包组织人员下井勘察并维修整合井的主要巷道,人员下井前未采取排放瓦斯等措施。电工在暗副井绞车房带电检修电气设备产生火花,引起瓦斯爆炸。事故发生时有20人在井下,9人自救逃生,2名受伤矿工获救生还,5人死亡,4人被困井下。

  目前,当地政府正在全力救治伤者,处理死难者善后事宜,当地公安部门已采取措施加大对逃逸矿主的追捕力度。(据新华网;记者 刘非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