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油价上涨助金价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9:26 南方日报

  金市走势

  8月31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亚洲市场报收每盎司622.70美元,比8月30日纽约市场收盘价每盎司617.90美元上涨4.80美元,涨幅为0.78%。业内人士称,金价在亚洲市场上升,得益于油价上涨。不过,市场在欧洲央行利率会议之前对建重仓仍心存谨慎。

  伊朗似将漠视联合国对其停止浓缩铀活动设定的最后期限,从而提升了该国遭联合国制裁的可能性,提振油价8月31日上扬,金价亦受到支撑。伊朗是全球第四大石油出口国。

  在买盘支撑下,金价从8月29日5周低点每盎司607.00美元开始反弹,8月31日继续小幅走高。市场正在观察黄金是否能从目前水准进一步上扬。MitsubishiCorp.FuturesandSecurities主管ShujiSugata称,金价继续进行窄幅箱型整理,不过本周在每盎司610.00美元下方的需求强劲。目前,投资者等待黄金市场对欧洲央行稍晚将出炉的利率决定会有何反应。

  笔者从粤宝黄金交易中心了解到,最近这两个交易日准期货T+D交易量明显增加,客户主要趋向做多头,也就是说,大部分投资者预期金价还会上升,趁低入市。

  粤宝黄金的黄金分析师评价,从一些趋势指标来看,目前市场总体上还是处于调整阶段。不过如果金价有效破622美元上涨至624美元,可进一步看高至635美元附近。从一些振荡类指标来看,目前这些指标均显示金价短时间之内具有一定的上涨动能。联合国安理会给予伊朗的最后期限估计难以让伊朗实质性的服软。若伊朗果真无视联合国要求其停止铀浓缩的最终期限,那后市的偏多氛围会更重一些。

  黄晓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