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墨西哥城被列入世界遗产城市名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9:58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9月3日电(记者林如萱冷彤)据墨西哥媒体3日报道,由于在保护自然和历史遗产方面的经验和成绩,拥有两处世界遗产的墨西哥城被列入世界遗产城市名录。

  据报道,这一决定是总部设在加拿大魁北克市的世界遗产城市组织于上月中旬做出的。墨西哥联邦区内政部长里卡多·苏亚雷斯2日对这一决定表示欢迎,认为这有助于墨西哥城市政府和社会各界加强遗产保护的意识。

  苏亚雷斯说,墨西哥城目前的“历史中心”和“霍奇米尔科”两处世界遗产的情况不是很乐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04年就认为,霍奇米尔科运河的水质污染严重,如果不进行全面的修复,“霍奇米尔科”的世界遗产资格有可能被“开除”。但苏亚雷斯否认这些问题会造成严重威胁,并称墨西哥城被列入世界遗产城市名录将有利于相关方面增加对遗产保护的投入。

  到目前为止,世界遗产城市名录共有215个成员城市。(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