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政策加剧恐怖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0:17 武汉晚报

  据中国日报消息 在美国伊朗矛盾日深之际,正在美国访问的伊朗前总统哈塔米9月2日发表演讲,抨击美国现行外交政策在全世界加剧恐怖主义和暴力,呼吁不同文明进行对话和合作。

  哈塔米是自伊朗1979年占领美国使馆,将美国外交官扣为人质之后访问美国的伊朗最高官员。9月2日,他在芝加哥出席了北美伊斯兰协会第43届年会,并发表演讲.他说:“

虽然美国声称在打击恐怖主义,但实行的政策却激化恐怖主义,刺激暴力。”

  哈塔米称美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他表示,他在担任总统时曾经谴责9·11袭击,并且是第一批谴责的世界领导人之一。

  当天早些时候,他还对几百名伊斯兰团体领袖发表演讲,呼吁不同信仰的人们进行对话和合作。他说,有真正信仰和真正关心人类的人们应该加强沟通和对话,增强理解,共同努力。

  哈塔米曾于1997年至2005年间担任伊朗总统,被西方视为伊朗温和派的代表。他博学多才,著有《政治分析》、《神权统治观念一瞥》等著作,精通德语、英语和阿拉伯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