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旬学生租房照料恩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0:17 武汉晚报

  据华商报报道 “养儿防老”是中国的一句古话,一生没有结过婚的退休教师林衡毅虽然有过一个养子,却没能指望上养子来养老,如今,老人已瘫痪在床,被她的20多位50余岁的学生照料着生活。

  西安市西郊大马路村一幢民房的三楼,一间简陋而整洁的房子里住了一位高位瘫痪的老太太,73岁的退休教师林衡毅。而经常出入这间房子的有20多位50岁左右的男女,他们

是林老师30多年前的学生。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了躺在床上的林老师,除了头能微微动动,四肢和其他部位都不能动,一男二女正在给老人喂刚榨的苹果汁,他们就是林老师的学生孟成敏、王俊、徒淑莲。

  林老师是西安市碑林区一中学退休教师,一生没有结婚,早年抱养了一个儿子,但儿子上世纪80年代结婚以后就不和老人来往了,退休后的老人一直独自生活。2002年,老人不幸摔了一跤,瘫痪了。

  今年6月1日,学校将林老师送进养老院。6月2日,50岁的孟成敏来到养老院看老师,他和20多位同学商量后,决定在自己单位附近租一民房,请保姆照顾老师。7月3日,孟成敏将老师接到了一幢民房,每日早中晚,孟成敏都来帮保姆照看,其他20多位同学一有空也来帮忙照顾。

  老人的生活费,基本由孟成敏垫付着。“现在租房照顾林老师的事我家人还不知道,我80多岁的父母让给他们请保姆都没请。我以前是班里班长,老师没人管我理当出头,谁叫老师以前那么爱我们!怕老师突然发生意外,我还花2000元给老师买了一墓地,以防万一。”孟成敏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