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扎瓦希里再出镜发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0:17 武汉晚报

  

扎瓦希里再出镜发新招

  阿达姆·亚西耶·贾达恩

  据新华社消息 经常发布“基地”组织消息的网站2日公布了“基地”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的一段最新录像。

  与以往录像中的滔滔不绝不同,扎瓦希里在这段录像中一改主导角色,转而把更多“宣传”时间留给该组织一名美国籍成员,企图通过他的说教敦促美国人“走向光明”。

  这段录像时长48分钟,注明日期为“9月”,由“基地”宣传机构“萨哈卜”网站公布。

  录像一开始,身穿白袍、头戴传统阿拉伯头巾的扎瓦希里要求西方人、尤其是美国认真听取“我们的兄弟、美国人阿扎姆非常严肃的讲话”。

  美联社报道说,扎瓦希里所提到的“美国人阿扎姆”就是被美国联邦调查局列为恐怖嫌犯的美国人阿达姆·亚西耶·贾达恩。现年28岁的贾达恩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年轻时期就参加过“基地”训练营。

  联邦调查局认为,尽管没有证据表明贾达恩直接参与“基地”组织的袭击活动,但他在该组织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涉嫌参与策划针对美国的袭击。此外,熟练掌握英语的他还负责“基地”的宣传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