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非陈氏四口灭门案延期审理 嫌犯将申请保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8月31日,于今年7月发生的南非台商陈启馨四口灭门案,再次于克鲁格斯杜普(Krugersdrop)地方法院开庭审理。

  在研究过该案件的详细卷章后,主审法官首先决定将案件延期至10月23日再次开庭;但由于嫌犯葆昕龙在7月10日第一次开庭时,已经向南非司法机关申请了法律援助,并得到了批准(南非司法机关将会为其委派一名免费律师)。

  嫌犯葆昕龙在31日的庭审中提出,他将向法庭递交保释申请;最后法官决定,9月8日将会就葆昕龙的保释申请进行开庭。截至保释申请被批准前,葆昕龙将会被一直关押。

  据有关法律人士表示,依照南非的有关规定,其保释申请不是没有可能被批准的。法官在裁决是否准予保释的几个主要考量点如下:以前是否有犯罪记录;是否具有合法居留许可;在南非是否有固定的居住地;保释出去后是否还会对其他人造成伤害;是否可以支付法律规定的保释金以及满足其他一些保释时需要遵守的其他条件。

  据了解,发生于2004年11月的比陀李氏灭门案几名嫌犯的保释申请就被法庭批准,目前该案件还在继续审理之中。

  南非警方7月初在距约翰内斯堡以西约40多公里的克鲁格斯多普(Krugersdorp)一农场内发现了四具华人尸体,初步鉴定为台商陈启馨及其太太和他们的两个孩子。随后警方也抓获了该案的嫌犯葆昕龙,其也向法庭承认了他杀害其姨妈和两个表弟(陈启馨的太太和两个孩子)的罪行。

  据悉,陈家灭门案自7月发生至今,除陈启馨被其家人认出并火化外,另三具尸体还存放在停尸间,没人认领,给当地警方工作带来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