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欲建世界最大“中国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0:37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刘昕) 昨日举行的中韩国际产业园区项目投资说明会上,韩国务安郡“中韩国际产业园区”会长朴钟灿说:“我们将在韩国务安郡建设全世界最大的‘中国城’。”

  据介绍,位于韩国务安郡的中韩国际产业园区,系由中韩合资而建,中方控股达到51%。该项目已筹备一年半,目前正在两国政府审批阶段,基础建设业已动工。

  “中国政府非常支持这个项目,这也是商务部重点支持项目。”中方一位人士如是表示。“我们将引领华商投资,帮助务安郡建设世界上最大的‘中国城’。”世界华人联合总会主席姜琳说出产业园发展目标。

  朴钟灿介绍,当前全球最大的“中国城”在美国,将要在务安郡建立的“中国城”与传统概念完全不同,“我们提出建立综合型中国城,通过向全球华商招商,从而在务安郡建设中国方面的生产基地、科研机构、文化交流中心、教育单位等等。”

  朴钟灿表示,这座只有7万居民的韩国海港城市建“城”信心在于,优厚的优惠政策与便利的地理条件,以及两国政府的强大支持。

  韩国务安郡的招商工作有没有吉林可以借鉴的呢?记者请朴钟灿会长谈谈经验,他说得很坦诚,“企业需要什么就提供什么,不需要的东西一律不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