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骗子行走婚宴假币搭厚礼趁机诓钱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0:42 兰州晨报

  骗子行走婚宴假币搭厚礼趁机诓钱财

  新郎新娘们,提防“陌路客”

  一场结婚典礼两次被骗子光顾。9月3日结婚的尹小姐气愤地告诉记者,当日,两名骗子佯称亲朋好友先后光顾她的婚礼,在用假钞搭礼时,婚礼记账人员当即识破了骗子用假

钞换真币的伎俩。城关警方有关人士提醒新人,举办婚礼应防范此类骗子和混入酒店溜窃的犯罪分子。

  男子“厚礼”全是假币

  9月3日上午11时许,尹小姐和新郎在静宁路一家酒店内举行婚礼。然而,就在婚礼仪式正式开始后,一骗子出现在婚庆记礼处。据收礼金的张先生讲,当时,一穿着体面的矮个青年男子走到记礼桌前,从钱包内掏出10张百元大钞递给张先生,并彬彬有礼地祝福:“恭喜,恭喜”,随后,该男子说出两名搭礼人的姓名。就在记账人员将搭礼人的姓名写在礼簿上时,收钱的张先生发现这些钱不对劲,经仔细检查,发现该男子拿出的10张百元大钞没有一张是真的。

  一场婚宴遭遇两个骗子

  张先生发现青年男子的1000元假钞后,要求男子换钱后再搭礼。这时,该男子不慌不忙地询问起举办婚宴的新人姓名,并谎称自己“走错了地方,搭错了礼”,随即夺过假钞便溜。20分钟后,又有一名高个男子来到婚庆记礼处,并用同样的方式和托词行骗。当张先生告知该男子“你的同行刚才已经来过了”时,该男子慌忙逃跑。据张先生讲,两名男子大约20岁,操本地方言,衣冠楚楚。

  警方提醒新人加强防范

  当日,曾侦破过此类案件的城关公安分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一些骗子专门借新人举办婚礼之机,趁乱用假钞搭礼,由于前来参加婚宴的人都是亲朋好友,婚庆记账人员不加提防,导致骗子得手。据了解,这些骗子用假钞搭礼入席后便会很“歉意”地称“走错了地方”,要求记账人退钱,从而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还有一些犯罪分子混入婚礼后,采用溜窃等手段偷取参加婚礼人的背包等财物。因此,警方提醒举办婚礼的新人,一定要对不认识的陌生人进行询问。同时,举办婚礼的酒店也有义务防范非法人员进入婚礼现场作案。

  本报记者庄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