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夜晚时分,伦敦证券交易已结束 可这也正是东北亚的白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0:50 新文化报

  “吉林省和长春市有希望成为东北亚物流中心”,不要认为这是无稽之谈,如果你在昨日第二届东北亚经济合作论坛之东北亚经济合作与欧盟物流产业发展论坛上,听到国际物流产业权威人士的分析和建言,就会打消疑虑。

  汽车、乙醇汽油是吉林的优势

  

  据称正在参选联合国下届秘书长的欧洲议会议员迪瓦对吉林很了解,不但知道吉林生产汽车,而且知道我们这儿有乙醇汽油,迪瓦说:“世界燃油价格飙升,吉林省有这两个优势,正适合发展现代物流业。”

  长春有资格建东北亚物流中心

  

  现在配货站和小货场遍地都是,大家可能以为这就是物流。可中国交通运输与物流研究会副会长钱啓增说,“这绝对不能算作现代物流!”钱啓增阐述的现代物流不但包括交通运输、经济贸易,而且还包括金融和信息技术的系统集成。

  “东北亚区域自由贸易的雏形已经形成,地处东北亚腹地的长春市铁路、公路发达,还在建立空港经济区,在该基础上,完全可把眼光放远,全力打造东北亚区域物流中心。”钱啓增深信不疑。

  看到吉林 欧洲总裁很吃惊

  

  “要不是有这两天的亲眼所见,我都没有意识到中国经济发展这么迅猛!”欧洲Katoen Natie公司商业发展部总裁Peter Vermeulen首先对自己过去的认识做了“检讨”。

  物流业发展的好坏,是一个地区经济贸易发展水平的晴雨表。Peter Vermeulen认为,透过吉林省的发展就可看到全中国的经济实力,他建议我省、国家政府机构加强与东北亚各国沟通,建立统一完善的法律法规体系,促进物流业规范发展。

  英国CEO把听众逗乐了

  

  伦敦高级经济顾问、英国Sabrelance有限公司CEO David Shaw只谈了伦敦和东北亚,却赢得了热烈掌声。

  伦敦交易所经过300年左右的积累,已成为世界交易额最多的地方。David Shaw风趣地介绍了伦敦几座建筑,把它们分别叫做“包菜”和“黄瓜”,可这些建筑却是370多个主宰世界经济形势的世界500强企业的办公地点之一。

  David Shaw最后展示的图片是伦敦的夜景,他说:“夜晚时分,伦敦证券交易已结束,可这也正是东北亚的白天!”话音刚落,雷鸣般的掌声响彻全场。

  ■花絮

  年轻女专员成焦点

  

  一位女孩成了昨日的论坛上摄影记者关注的焦点,她就是比利时驻中国大使馆商务专员林扬欢。如此年轻就已开始在国际论坛上展露锋芒,让听众惊叹不已。尽管很年轻,可推介起比利时通往欧洲的门户法兰德斯来,林扬欢侃侃而谈,让大家对这个地方产生了浓厚兴趣。

  见到大学生 专家特高兴

  

  有关数据显示,我国物流人才缺口达600万人,上海甚至出现了8000元月薪招不到人的现象。钱啓增昨天很高兴,高兴的原因很简单——近百名我省某大学交通学院的大学生都赶来旁听,大学生的关注让钱啓增看到了中国未来物流产业发展的希望。

  本报记者 胡占山 实习生 王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