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吃不饱睡不好 姚明10天瘦10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1:02 信息时报

  

吃不饱睡不好姚明10天瘦10斤
加索尔时报讯 中希之战,小组赛场均得分30的姚明仅仅得到10分,前后判若两人的表现令人惊讶。据青年时报报道,原来是食物和住宿方面的原因影响了姚明的身体,进而影响到他的比赛发挥。姚明由于球输得郁闷,他赛后还买了瓶清酒与队友借酒消愁。

  想睡觉 先拼床

  进入16强后,中国队的比赛地点从札幌迁移到了东京。男篮领队薛云飞负责中国男篮食宿问题,他对东京的住宿条件颇有微词,“在札幌的时候,组委会安排的食宿都很不错,不过到了东京,条件就要差一些了。”

  比赛结束后,球员最需要的就是休息,可就在这关键的淘汰赛阶段,中国男篮队员得把两张床并到一起,或者在下面再接上桌子凳子,才能凑合着睡。这样的环境更苦了姚明,躺在普通长度的床上,他2.26米的身高竟成一种累赘。

  吃不饱 瘦10斤

  如果说住宿的问题尚能通过拼床解决,那食物方面的问题就无从解决了。据中国队队医王强透露,姚明到达日本之后,最大的困扰就是不习惯吃日本的食物,很多时候甚至吃不饱饭。

  “赛事组委会虽然特地为中国队准备了盐水鸭和猪肘子带到日本,但姚明吃不习惯,有时候也吃不饱。”薛云飞说道。

  每场比赛用尽浑身解数,住宿和食物却处处和姚明作对。到达崎玉后,姚明拉上刘炜特地找了家中餐馆,给自己开了点小灶。就是这样“艰苦的生活”,让姚明在10天里瘦了整整10斤!

  输了球 买酒喝

  吃不好、睡不好,长期的“折磨”终于让姚明尽显疲态,当中国队惨败给希腊后,他依然承担起了领袖应当承担的责任,他表示辜负了大家的期望,很对不起。

  输给希腊队的当晚,姚明显得郁郁寡欢,一向不胜酒力的他甚至买了瓶日本清酒,与自己的队友聊天至凌晨四点多,赛场上的勇猛在此时转化成了沮丧的情绪,觥筹交错之间体现得更多的,恐怕是他的无奈。

  世锦赛最佳中锋评选

  加索尔击败姚明

  时报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国际篮联赛后公布了最佳阵容,加索尔(西班牙中锋)、加巴约萨(西班牙前锋)、安东尼(美国前锋)、吉诺比利(阿根廷后卫)和帕帕洛卡斯(希腊后卫)当选了最佳。

  而MVP被缺席了最后一战的加索尔夺得。令人遗憾的是,姚明没能进入最佳阵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