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湘何曾耍大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1:03 信息时报

  ■绝不靠谱

  http//aiqingkuang.tianyablog.com

  陈鹏 专栏

  (逢周一见报)

  和在《超级访问》工作的朋友聊天,她说起李湘爽约《超级访问》的事,愤愤又愤愤。我问,你在现场吗?答曰:未在。所以便想,很多未曾亲眼遇见的事实,经人们一传播一放大,效果就大不一样了。娱乐圈里的新闻,通常只注重娱乐效果,而不注重新闻本身所产生的负面影响。

  之后所见,大部分媒体的新闻标题里都有“李湘耍大牌”字样。

  首先,我觉得有必要界定“大牌”的概念。我们通常认为的“大牌”,有相当的含金量,比如巩俐、比如周星驰、比如发哥、比如李连杰、比如张艺谋……不知道是大众的品位降低,还是大牌的门槛变浅?硬生生把李湘也拉入大牌的行列。今天早上看CCTV的节目预报,里面说,此节目将由本台著名主持人董倩主持……差点晕过去。所谓著名,至少让大家知道这个人是谁吧?只能说,“著名”、“大牌”这些词被人们用滥了,“著名”不够著名,“大牌”也不够大牌。

  在偶看来,李湘离“大牌”还很远,当然还没有具备“耍大牌”的资格。

  令人奇怪的是,“非大牌”的李湘,近两年却一直是娱乐圈的话题女王。从被曝光的次数上,她提前“大牌”了。先是豪华婚礼,后传遭老公毒打,再后是装修扰民,现在传出故意冷落老师同学放电视节目鸽子。

  她成为话题女王的原因,大概有几种:她嫁了有钱人,跨入富人太太行列,恰恰这是个仇富的年代;她太张扬,从不掩饰,恰恰我们的文化提倡平庸;她太较真,常跟人讲理,恰恰给人留下炒作的口实;她在电视里太过于个性化,常夹杂了私人情感,发嗲的语气,放电的眼神,恰恰让观众觉得嗲过头,不自然。

  李湘的生活,大概是很受大众关注的:她嫁了个有钱人,住着小别墅,开BMW小跑车,经常上时尚杂志封面。其实,这些东西对任何女明星而言,都属正常。现实生活中的漂亮女子,大多也追求这些。只是,她们碰到有钱人的机会少,住不上小别墅,BMW也离得远,时尚杂志也从不邀请她们拍照。从这个角度看,她是大多数女人妒忌的对象。但她的个性,又会让众多女子把妒忌变成厌恶。在她们看来,这个女人太浮浅、太造作、太让人受不了。但私下里,在批判之后,大多数女人仍然对她的生活充满妒忌。

  李湘经常在自己的博客里辟谣,纯属多此一举。众口铄金,分辩是没有用的。相反,只能给人留下“强词夺理”的印象。公众下了结论以后,最不喜欢和人争执,大家都以为那结论就是最后的“判决”,代表了民意。

  工作原因,偶跟李湘有过几次接触。看到的她,安静、少话,对人礼貌。这大约是她的另一面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