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律师:可能成无头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1:06 红网-三湘都市报

  9月2日在广州中山大道天桥突发的惨剧到底起因何在?那名摔小孩的陌生男子到底又来自何方?是什么让他做出如此惨烈之事呢?3日,记者多方采访后获知该名男子名叫郭云(音),来自贵州纳雍县的一个小乡村。而3日赶到派出所辨识尸体的郭云姐夫及其一位朋友虽然表示难以理解郭云的动机,但他们的讲述依然为破解郭云打开了一扇窗户。

  [原因猜测]家中发生变故

  第一个赶到派出所辨识尸体的是郭云的老乡张先生(化名)。在接到郭云家人从贵州打来的电话后,小张就急忙赶往了天园派出所。

  小张说,郭云今年大约26岁。9月1日凌晨1时许郭云从贵阳搭上了来广州的火车,并于9月2日凌晨3时许抵达,当天大约10时许,他出现在中山大道天桥之上,旋即将女孩从桥上扔下,之后纵身自杀。

  小张说,郭云这样做可能是家中发生变故,比如房子出了问题等。小张认为,郭云自杀,原因肯定与家里或家乡有关,外面的困难已经难不到郭云,也绝对不会是感情的问题,因为郭云从来没与女朋友吵过架。

  [医生]小任湘命恐难保

  2日晚上11时30分左右,医生巡房之后向守在重症病房门外的任先生表示,孩子的情况很不理想,马上进行急救,家属要有心理准备。3日零时左右,医生拿着抽出的血样的针管走出重症病房,一脸沉重地告诉小任湘的家人,孩子从高处跌落脾脏破裂,目前出现大量腹部积血。

  当晚的值班医生李医生表示,小任湘的情况极不理想,随时可能性命不保。前天晚上10时30分的脑部CT显示,小任湘的脑部积水较前明显增多。由于脑部积水增多,小任湘呼吸困难,而脾脏破裂大量出血则加剧了她的缺氧状况,虽然通过输血可以从整体上改善身体的缺氧状况,但脑部缺氧已因为呼吸困难无法纠正,也就是说,小任湘即使能救过来也只是个植物人。

  [律师]可能成无头案

  小任湘入院以来,已经花了两万多元医药费,如果正如医生所料,即使保住性命,小任湘也只能成为植物人,那么此后漫长的救治之路,任先生夫妇怎样能承担起巨额医疗费呢?但眼前追讨无门,令他们更觉绝望。而害人者郭云的姐夫来到广州之后,也十分关心小舅子死了,谁来负责。他表示,自己也是个打工仔,很担心付不起高额赔偿。为此记者采访了广信律师事务所的王春平律师。

  王律师表示,这件事很可能最终变为一桩“冤无头债无主”事件。如伤人男子是一名正常人,最关键一步就是确认该名男子生前有没有留下遗产。如果男子生前留下财产,可以要求他的权利义务继承人承担追讨的债务。王律师建议目前最直接的途径是,受害者家人与施害者家人进行协商。广州日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