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月京沪穗三地二手房市价格平稳 成交量锐减3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1:27 中国新闻网

  二手房强制征收个税消息从传出到8月1日正式开始执行,二手房交易放量增多;自上周开征后,二手房市场变得冷清、平静。一些业内人士表示,许多市民都处于观望状态。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4日电宏观调控政策的相继出台虽然使二手房市场波动不断,但经历了三个月的政策调整后,8月份的二手房价依旧平稳,成交量则大多下降了三成左右。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上海一些二手房中介反映,8月份的二手房市场挂牌量及挂牌价趋于稳定。美联物业市场研究部的资料显示,8月份虽然各家门店的交易量有所减少,但交易价格却表现平稳,买卖双方的心理价格差距正在逐步减少。

  受到“避税大战”的催化,7月底各地二手房市场的交易量曾明显放量。相比之下,8月份的二手房市场就显得逊色。“7月底交易量的大幅增长,使得市场部分购买力被提前释放掉,8月份的二手房交易量与7月相比萎缩了30%左右。”美联物业市场研究部分析师透露。

  与上海二手房市场“量跌价平”不同,北京多家中介反映,8月份北京二手房市场的平均价格有所上扬,但成交量也有所下降。据北京“我爱我家”的数据,仅8月下旬一周时间内,北京二手房公寓的房源登记量便增加16%,预计供应量的增加将继续。“由于转售为租的房源明显增量,供大于求的市场态势导致租金水平无法提升,尤其是四环以外的公寓,租金收益更是有所下滑。因此部分持有优质房源、有信心将税收转嫁的业主,又会选择将房屋挂牌出让。”

  北京“链家地产”相关人士认为,由于北京新房市场尤其是二环内的供应量极其有限,而市场增长的刚性需求则使得二手房交易量持续增长。北京市部分商品房集中区域,由于有不少卖家将税收成本转嫁给了买家,从而导致当地区域市场二手房成交均价上涨。而无税公房的集中区域,同样由于市场追捧明显,表现为量价齐升态势。(唐文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