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明重庆有降雨气温将降8-12℃ 酷暑本周告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1:44 新华网

  

今明重庆有降雨气温将降8-12℃酷暑本周告别
9月3日,万州区人工防雹增雨指挥部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维护好设备,以便抓住一切可以作业的时机“向天要雨”。图为一位工作人员在重庆市万州区龙沙镇人工降雨作业点维护设备。新华社记者 陈树根摄

  本周酷暑将告别重庆市,天气将出现转折。昨日,重庆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称,除今明两天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外,7—8日重庆市还将有一次强降温天气过程,重庆市

的各地晴热高温天气将基本结束。

  昨日重庆市仍旧是晴热天气,不过随着云层的逐渐加厚,气温与前一日相比略有下降,至17时,重庆市有11个地区的气温超过40℃,巴南、綦江、万盛的气温超过了42℃,其中巴南的气温最高,为42.2℃。

  气象专家称,今日白天至明日白天,重庆市自北向南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各地最高气温将在短时间内下降8—12℃,但降雨分布不均匀,普遍以小到中雨为主,西部及中部雨量可达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当冷空气影响时,将伴有3—4级的偏北风,山口河谷地区风力可达5—6级。

  而随着北方强冷空气的到来,7日至8日夜间重庆市各地还将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在这次降温过程中,城口等低温地区市民将可穿薄毛衣度日。

  根据重庆气象台的天气预报,今日白天重庆市东北部的巫山、巫溪、万州等地将率先出现可以实施人工作业的云层条件,而大范围的人工增雨作业将主要集中在明日凌晨至明日夜间,届时全市将有20多个地区将集中在这一时段作业。在人工增雨的影响下,所有作业过的地区气温均将出现大幅狂跌。

  据悉,一支由中央气象局最权威的人工增雨作业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也于昨晚抵达重庆,专家组将坐阵人工增雨指挥中心,对本次大规模人工增雨作业实施现场指导。记者还获悉,四川、贵州紧急支援重庆市人工增雨的4台火箭发射架已经来渝,将在今明两天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中助一臂之力,而我市的140门人工增雨高炮和70台人工增雨火箭也已经到位,只等有合适的降雨云系,马上就开炮向老天要雨。(记者 王晓军 实习生 柳 清)

  

今明重庆有降雨气温将降8-12℃酷暑本周告别
月3日,万州区人工防雹增雨指挥部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维护好设备,以便抓住一切可以作业的时机“向天要雨”。图为两位工作人员在重庆市万州区龙沙镇人工降雨作业点试用设备。新华社记者 陈树根摄

  来源:重庆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