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绳索断裂 铁板掉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2:15 新闻晚报
□记者范献丰 钱朱建

  晚报讯 昨天下午3时许,长海路上发生惊险一幕:一辆货车上的铁夹板被绳索系住,谁知绳索竟然断裂,三十余块铁夹板掉落,所幸当时旁边没有行人和车辆经过。

  据目击者陈先生说,当时这辆卡车正在长海路上由东向西行驶,车上载着许多铁夹板,但这些铁夹板的长度明显超过了卡车的后栏,这辆卡车的后栏板平放下来,铁夹板伸出

车外,上面用绳索系住,防止铁夹板从车上滑落下来。

  然而,惊险一幕还是发生,据目击者称,由于绳索突然发生断裂,车上三十多块铁夹板纷纷从车上滑落下来,发出“乒乒乓乓”的巨大响声。所幸当时并没有行人从旁边经过,附近车辆也很少,没有人因这一突发状况受伤。

  有知情者称,这辆车的核定载重是0.6吨,但这些铁夹板的实际重量已有1吨左右。

  据一些卡车驾驶员表示,当卡车超重、超长载货的时候,常常用绳索系住货物并固定在车上。但一旦超重载物,在路上行驶时间一长,绳索往往不堪重负发生断裂,造成货物散落。

  线索提供者获奖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