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市固定利率房贷走出低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2:21 新闻晚报
□记者钱妤

  晚报讯 连续加息终于让一度“叫好不叫座”的固定利率房贷走出低谷。据在沪推行该业务的光大、建行、招行三家银行反映,今年4月底加息至今,固定利率房贷关注度不断提高,其中光大银行固定利率房贷余额已超过5.5亿元。

  记者从光大银行获悉,不到一周时间,该行固定利率房贷已签出60多单,贷款金额近5000万元,出现了少有的火爆场面。另据建行反映,仅通过95533电话银行咨询该业务的客

户就比以往多了六成。

  银行房贷专家指出,此次央行加息对长期利率上调幅度要大于短期利率上调幅度,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由原来的6.39%上调至6.84%,上调幅度为0.45%,高于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0.27%的上调幅度。而现在大多数房贷的贷款期限均在5年以上,相对于浮动贷款利率的两次调整,固定利率房贷的优势显现出来。

  光大银行理财专家举例,该行某集团客户在2006年2月为该企业1000多职工办理了固定利率住房按揭贷款,贷款金额2.15亿元,贷款期限7年,全部执行6.18%的固定利率。如果按照新的5年以上期限贷款利率6.84%还款,该企业职工应还款本利合计27116.34万元,而采用6.18%的固定利率,应还款本利合计26539.17万元。使用固定利率,该企业职工购房总共节省利息约577万元,折合到每个职工,可节省总利息费用5000多元。

  据了解,目前各家银行基本都已相应调整固定利率。如光大银行上调后的固定利率为:1至3年(含)期优惠利率从原来的5.528%上调至5.55%,3至5年(含)期优惠利率从原来的5.447%上调至5.73%,5至10年(含)期优惠利率还出现了下调,从原来的6.18%调至6.12%。总体来看,调整幅度均小于央行同期贷款利率增加幅度。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固定利率房贷最长贷款期限只有10年,如果能达到15年或20年,就真的能在房贷市场站稳脚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