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中女生“恋上”恐怖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2:22 新闻晚报
□晚报何易 吴颖嫣报道 制图邬思蓓

  “她倒是天天看得津津有味,我在一旁是担心得不得了,这孩子是不是心理有变态啊?这都开学了该怎么办啊。”昨晚,家住嘉川路某小区的王女士致电本报热线,称自己读高中的女儿雯雯最近天天在家里看恐怖电影,并且还和几个同学互相调换、借阅恐怖DVD光碟。

  读者讲述>>>发现女儿新兴趣

  据王女士说,以前每到放假雯雯要不三天两头和同学往外跑,要不在家从早睡到晚,但今年整个暑假她都老老实实呆在家里,也不睡懒觉,这让她很高兴。

  没想到,昨天她下班提前回家,打开门就听到一声声凄惨的尖叫,王女士不禁毛骨悚然。走进房间一看原来是自己的女儿和几个同学正在卧室里聚精会神地看恐怖片。

  王女士顿时意识到,雯雯在家的“良好表现”原来是有原因的。在王女士的再三追问下,女儿终于说出了原因。

  原来雯雯认为暑假在家没事干,闲着很无聊,听同学说看恐怖片是郁闷和空虚时最好的选择,但一个人看又有点害怕,于是就和几个好友约好一起看:“附近音响店的恐怖片我们早看完了,有些看了根本没感觉。”

  面对这些封面上充斥着暴力、血腥场景的碟片,王女士心里十分担忧,“光看封面就已经是这样了,这里面的故事内容一定还要恐怖,孩子看了对身心发育会不会有影响啊?”

  记者调查>>>恐怖光碟销量高

  记者近日在普安路桥近昌化路段,也看到了很多买碟片的人,不少人手上正拿着恐怖片影碟。

  这些碟片包装很简单,甚至可以说根本没有包装。多数碟片先是被一个塑料CD套套住,再将印有故事梗概和恐怖剧照的包装纸包裹住。

  一位老板模样的人见记者观望许久,上前轻声说:“要买碟片?我这里片子多得很,什么内容的都有。”

  当记者问他有没有恐怖片卖时,这位老板更是来了劲:“有的,你要看什么地方出产的?内地产的一般没有人看,你要是想买搞笑的,就买港台产的。日本产的片子比较恐怖,欧美产的则有些血腥了。我们这里,每天都有很多学生来买的!”

  见记者掉头要走,这位老板一路追了上来,称这些恐怖片光碟以10元钱4张的优惠价格卖给记者,“你错过了就没有了哦!我们这里片子最多了!”

  晚报提醒>>>过分沉迷易患病

  有关专家就观看恐怖片影碟的现象表示,现代人压力较大,所以就希望寻找排解压力的途径。看一些刺激的影碟和悬疑小说便是不少人选择的排压方法,此方法若运用得当,的确可以暂时调节情绪。

  但是,年轻人通常拥有喜欢追求惊险、刺激、冒险的事物的个性。当他们通过“恐怖片”得到“快乐”后,容易沉迷其中,若长久如此,就会成瘾,此时就容易引起心理疾病等。

   [排压小贴士]

  如果当您在生活中遇到压力或困扰,甚至饮食不佳精神不济时,可以用一个非常简单且有效方法来排解压力,这个方法在行为心理学上叫:韦里斯特法。

  1、首先找一个相对安静的地方,放点轻音乐,泡杯茶调节情绪,并做一下深呼吸(最好在半小时以上)

  2、感到情绪略有放松时,拿出一支笔和一张白纸,写下你的压力来源。

  3、再把这个压力来源的最坏结果写下来。

  4、想想这个最坏结果会造成的所有可能后果,并把它写下来。

  5、写好后不要管其他,把纸先放一边,重复第1步的过程。

  6、去户外有花草的地方呆半小时以上,期间坚持深呼吸。

  7、第2天起来后重复第1和第6个步骤,然后把昨天那张纸拿出来,把昨天写下的种种不好后果,都写出解决它的相应办法,必须每个问题都写出应对之道。

  8、通常来说等你写完的时候你已经没有压力困扰了。如果仍有压力可以重复上述步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