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批"台联党"绑架两岸经贸"台联"呛:勿干内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3:43 人民网

  人民网9月4日电综合台湾媒体消息,美国商会在最新一期会刊中罕见地严厉批评台湾当局屈从“台联党”压力,不愿进一步开放对大陆投资政策,弱化台湾竞争力。另外,美国商会代表昨天也拜会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对两岸政策提出建言。

  对此,“台联党”今天召开记者会,强力回呛,称美国商会的经济利益不等同于台湾利益,还强硬的要求美方不要干预台湾“内政”。而苏贞昌则居中打圆场,表示台当局愿

意朝放宽投资条件、设限,排除投资障碍的方向走。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商会在最新一期会刊中批评,台“经续会”无法发挥功能,遭“台联党”绑架大会议程,导致政治再度干扰台湾经济。美国商会将在今天下午到也到“行政院”拜会苏揆,就两岸政策和台当局沟通。美国商会指出如果台湾不能和大陆所吸引的全球经贸活动结合,台湾将只是一个对跨国企业、及对其他重视商业利益的国家“欠缺吸引力的中型市场”。

  遭绑架台湾经贸政策指责的“台联党”今天上午在党团举行记者回击,称美国商会的利益不等于台湾利益。“台联党”反呛美国,称美方若真的爱台湾,应该协助加入联合国,签署台美自由贸易(FTA)协议。

  “台联党”政策会执行长何敏豪、“立委”黄适卓、秘书长廖本烟等说,美国商会应该多关心台湾经济,是否被大陆磁吸效应弱化,不应该继续诱导台湾政策“亲中”,甚至干预台湾“内政”。

  对于美国商会的批评,苏贞昌今天回应表示感谢与尊重,强调台当局重视投资者的任何意见,也会就整体投资环境进行评估如何做才会最好。苏贞昌还强调台当局欢迎各种投资,也愿意放宽各种投资条件、设限,排除障碍,方便投资者投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