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温岭开播《人大视线》电视专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3:46 人民网

  人民网9月4日讯日前,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各镇、街道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认真收看于9月1日黄金时间首播的《人大视线》电视专题栏目,这是该市人大常委会为改进和加强人大宣传工作,推进民主法制建设,继8月15日正式开通“温岭人大”网站(http://www.wlrd.gov.cn)之后,又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

  由温岭市人大常委会和温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人大视线》电视专题栏目,旨在反
映民意,弘扬民主,依法监督,推进法治,突出宣传人大工作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服务于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法治意识、人大意识,为推进民主政治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从而架起人大与观众之间沟通的桥梁,共同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

  温岭《人大视线》栏目暂定每二个月播出一期,每期时间为10-15分钟。播出时间每逢单月的第一个周五温岭电视台新闻频道20:00首播,次日上午8:20及次星期同一时间重播。

  “温岭人大”网站设有人大概览、人大监督、代表工作、人事任免、工作动态、资料中心、人大信访、人大论坛等栏目,设立了新闻动态、执法检查、评议工作、视察调研、两院信息、基层动态等20多个专题,以及市人大常委会会刊、市人大代表名录等资料库。网站还设置了意见建议箱和网上投稿箱,人大代表和市民可以随时通过信箱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建议和意见,报送人大工作信息。

  “温岭人大”网站的开通和《人大视线》的开播,标志着该市人大宣传信息工作的不断创新和深化,为人大常委会更好地体察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推进人大工作民主化、科学化进程,沟通联系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搭建了新的平台。(高云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