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州重建梁代名寺重元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4:02 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9月4日电(记者邓华宁)记者从苏州工业园社会事业局获悉,去年底开始重建的梁代重元寺二期工程近日正式开工,整个重建工程将于明年9月完成。

  重元寺重建后,水止观音院——重元禅院——药师塔相互呼应,将表现出莲花佛国的观音道场特色、万佛庄严的独特风貌,重建工程还包括修建一尊33米高的室内观音圣像。

  恢复重建的重元寺位于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浅水湾。据记载,重元寺始建于梁武帝天监二年(公元503年),与寒山寺、灵岩寺、保圣寺同时代。

  重元寺在宋朝改名为承天寺。宋宣和年间(公元1119-1125年),又因朝廷禁止寺观桥梁以“天、圣、皇、王”等字命名,而改名为“能仁寺”。元代至顺年间(公元1330-1333年),重元寺曾毁于火。元至正年间(公元1341━1368年),由悦南楚和尚重建,再次恢复一新。这时的重元寺,寺内除有无量寿佛铜像外,还有盘沟大圣祠,灵佑庙和万佛阁。

  2003年11月,重元寺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恢复重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