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红衣”倒扁:台湾民众表达愤怒之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4:16 中国台湾网

  9月1日,“百万人反贪腐运动”总部进驻陈水扁办公场所前的凯达格兰大道。从下午4时开始,民众通过“倒扁”总部的网站预约静坐位置,1日晚间在凯达格兰大道进行试验性静坐。

  陈水扁最怕红色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反贪腐静坐活动”总部组织部主任王丽萍1日晚间表示,试坐效果很好,已有七八成民众穿着红色上衣参加。

  静坐活动发言人范可钦向当晚参加集会的试坐民众发表两个新口号:一个是“阿扁阿扁下台”;一个是“九月九阿扁做不久”。

  “大家如果觉得愤怒,就把红色的衣服穿出来”。范可钦说,希望可以用一个新模式向陈水扁表达愤怒之火,陈水扁“最怕红色,也害怕国际媒体”,只要“倒扁”群众全部身着红衣,形成国际媒体关注焦点,就能形成迫使陈水扁下台的力量。

  范可钦透露,9月9日静坐开始后,主办方将在静坐区周围放置32个大型重低音箱,直接面对陈水扁的办公场所,播放《命运交响曲》、《芬兰颂》等世界知名的交响曲,以音波震撼陈水扁的办公场所,再加上30万人齐声喊“阿扁下台”的口号,向陈水扁宣示群众要他下台的决心,静坐“只要一坐下来就不会走”。

  马英九许可全天静坐

  试验性静坐当天,台北市长马英九召开记者会对外宣布“附条件许可”“倒扁活动”9月11日到15日24小时集会。

  马英九称,“倒扁活动”从征求预约到保证和平,是历来集会游行少见且准备最完备的一次。所谓“附条件许可”是要求主办单位就可能危害安宁、治安、交通或民众生命财产的情况,承诺不会发生,一旦发生,警方将会采取制止、排除及解散等行动。

  马英九强调,若“倒扁活动”后续仍提出24小时集会游行申请,会视情况而定,而15日之前的活动情况,将是台北市府审核重要的参考资料。

  马英九表示,不管“倒扁活动”延续多久,都会成为历史记忆,只要想起台湾、想起陈水扁,就会联想到面对陈水扁办公室的“耻”字,“这些记录是无法磨灭的”。

  针对民进党对全天集会提出治安上的疑虑,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表示,施明德等人发起的“倒扁活动”已够温和了,“过去民进党的游行才是惨烈”,民进党为什么不反省自己?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日前也强调,亲民党绝对不会缺席,他也一定会参加,但是不会敲锣打鼓,也不会发表演讲,将会尊重施明德的主导权。宋楚瑜透露,“立法院”即将开议,亲民党将会在下个会期,再度提出弹劾“总统”案。

  “倒扁娃娃”网上热卖

  “倒扁阵营”还制作了一首主题曲,预计9日静坐开始时将正式对外播放。这首“倒扁主题曲”歌词中没有谩骂的字眼,也没有特别讽刺谁,但是十分振奋民心,在网络上流传不到3天,浏览人次已经快要破万。“倒扁阵营”希望这首歌可以让民众用冷静的心,达到和平抗争的目的。

  此外,为了支持“倒扁静坐活动”,一位岛内网络卖家将自行设计的“倒扁娃娃”放在网上贩售。他表示已经有人订购2000只,将在9月9日当天发送给参与“倒扁静坐”的人。这只“倒扁娃娃”,带着象征“阿扁娃娃”的“扁帽”,不过帽子上的“扁”字是颠倒的,还有一个大头针,正中娃娃的头,讽刺意味相当浓厚。据称,这只“倒扁娃娃”,已经在岛内申请了专利,预计要卖2万只。(徐蕾)

  编辑:海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