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直门周边车辆疏导方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4:20 北京晚报

  

西直门周边车辆疏导方案出台

  8日晚10时至11日早6时,西直门北立交换新梁,西二环内环三条路需绕行。

  自9月8日晚10时至9月11日早晨6时,西直门北立交内环主路桥进行危桥改造。由于这里是北京城西北方向的咽喉要道,日常车流量极大,市交管部门为此制定了详细的交通疏

导方案。施工期间,将有400多名交警和协管员在施工区域周边值勤。交管部门建议,除非是在附近居住或工作,否则市民在施工的56小时内应尽量不要途经西直门,以免既加大当地交通压力,又影响自己出行。

  疏导方案

  周边疏导方案

  1.二环路西直门北立交桥内环主、辅路桥区路段断路期间,主、辅路间的高架匝道仍可正常通行。二环内环车流可通过展览馆桥头调头匝道进入西外大街,并通过西外大街匝道进入北二环主路前往德胜门。

  2.西二环路一线由南向北方向的被限行机动车,可经中大安胡同右转,从西直门南小街、桦皮厂路前往北二环;还可经中大安胡同向东至半壁街,右转通过南、北草场路前往北二环。北二环将新开通桦皮厂路、北草场路两个出口,方便车辆直接进入二环路。

  3.西直门北立交桥内环辅路被禁行的车辆和行人,可经西直门内大街绕行。

  4.在官园路口由西向北方向转弯的车辆,可提前选择首体南路、三里河路、展览馆路、西直门外大街、阜成门外大街等道路绕行。

  远端疏导方案

  市交管局副局长解建成介绍,施工期间,西直门地区一旦发生拥堵,交管部门将采取远端交通分流措施。西二环由南向北的车流,从玉泉营开始引导到南二环、菜市口南大街、长椿街、两广路、地铁路、阜成门内大街、平安大街等7条道路,进行逐级分流。由城西和西南方向去往东、北方向的车流量通过南二环、西三环、北三环、白颐路、三里河路、展览馆路、西外大街等7条道路进行疏解。

  170面新交通标志亮相

  为了让司机们提前做好心理准备,交管局设施处将提前3天,在通往西直门桥内环方向的各个必经之路上安装120面“提示分流诱导标志牌”。施工前夕,另有50面禁令警告指示标志和3000米护栏将会分别设置在分流路线上。交管部门提醒所有将经过这里的司机,如果违反禁令标志上的提示,将被交警依法处罚。

  400多交警协管员上岗

  施工期间,西直门桥绕行路线附近将增加35个岗位,有147名交警负责指挥疏导车辆。市交管局还组织了300多名交通协管员在施工路段周围协助维护交通秩序。

  目前,市交管局已经印制了2万份绕行路线图和相关的宣传材料,将在施工开始前发放给西直门附近的单位和居民。交管局表示,施工开始后的路况信息将通过路面电子信息屏、互联网、电视和广播等多种媒体及时向市民发布。一旦发生严重拥堵,交管部门将按照专门的工作预案,在距离西直门还有一定距离的地方开始采取远端分流疏导措施,市民届时务必主动服从交警的指挥。

  特别提醒

  官园桥下禁止社会车辆左转

  根据交管部门的统计,高峰时间,西二环主路双方向每小时可通过8240辆机动车,其中,此次将因施工而断行的西直门桥内环主路上,高峰期间每小时流量为2100辆,辅路为800辆。作为西直门内环的主要来车方向,官园桥下西向北转弯的车辆最多时可达每小时1250辆。施工开始之后,官园桥下除公交车外,其他车辆禁止左转弯。

  二环主路将增开临时入口

  在桦皮厂北口和北草场北口对应二环主路的主、辅路隔离带上,施工开始后将开设两个临时入口。记者从交管局获悉,这两个入口可以使被分流桦皮厂路、北草场路和西内大街的车辆比较方便地驶回北二环主路。西内大街也于本周进行改造,原来的上下行只有各一条机动车道,将被扩建成上下行各两条机动车道,从而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由交管局科研所、设施处为主体成立的设施保障组将会在施工期间及时调整周边路口红绿灯的分配时间,使被分流到中大安胡同等绕行路线上的车辆能尽快回到二环主路。届时,一些不适应调整后交通变化的交通标志、护栏都将被撤除。

  交管提示

  听广播早绕行守秩序

  施工开始之后,如果不是必须,市民应尽量不要开车途经西直门二环路的内环方向。对于必须要经过西直门周边的司机,交管部门表示,一定要注意三件事:一是注意收听交通信息,掌握路况;二是由西二环驶往北二环、由车公庄大街驶往北二环和学院路的司机要尽早提前绕行,避免进入拥堵路段;三是经施工区域周边时,无论是车辆还是行人都必须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服从交通民警的指挥,顺序行驶,严禁乱停车。

  交管部门称,现有的绕行路线,如中大安胡同、西直门南小街、桦皮厂路、南、北草场路、西内大街,主要是提供给公交车和本区域居民出行的,这些道路的状况难以承受众多过境车的压力。因此请通过车辆尽量避开上述道路,为公交车和当地居民出行提供便利。

  施工方法

  采用平移换梁法仅需56小时

  据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介绍,此次改造将采用平移换梁法。施工人员将先用切割设备对旧桥板进行横纵切割,再用爆破炮等将桥板破开,将其中的钢筋剪断。为防止旧桥板落下后对地面造成损坏,还将在地面铺设橡胶轮胎。旧桥面进行破碎后搬运出施工区,整个施工大概需要11.5小时。

  为减少施工对交通的影响,施工换梁没有采取传统的就地浇注的办法,而是在施工场地不远的地方预制了新的桥梁,并用“顶推平移就位”的办法实现新旧梁交换。预制的新桥梁重600吨,平移25米。周正宇介绍,若用浇注的方式费时20至30天,而这种办法仅需56小时。本报记者王军华安然通讯员杨国平J060J112

  相关链接

  旧桥拆除及新梁平移就位施工安排

  主要施工内容施工时间

  交通断行8日22:00-22:30(0.5小时)

  拆除临时支架8日22:30-9日1:00(2.5小时)

  布设轮胎9日1:00-9日1:30(0.5小时)

  梁体锯缝9日1:30-9日5:00(3.5小时)

  破除现况桥梁及清运剩余残渣9日5:00-9日16:30(11.5小时)

  检测桥台、安装支墩及铺设滑道9日16:30-10日4:00(11.5小时)

  水平推进就位10日4:00-10日14:00(10小时)

  竖向就位10日14:00-10日18:00(4小时)

  浇注桥台挡石10日18:00-10日21:00(3小时)

  桥梁沥青路面施工11日0:00-11日4:00(4小时)

  路面清理及施划交通标线11日4:00-11日6:00(2小时)

  恢复交通11日早6: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