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表明:香港有27万人患有“肠胃焦虑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4:20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4日电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健康情绪中心新近公布的一项调查表明,在过去一年内,香港有5.4%和4%的人,分别患有“肠胃焦虑症”及“经常焦虑症”,以此推算,全港“肠胃焦虑症”患者达27万,患“经常焦虑症”的人约为20多万。

  据介绍,“肠胃焦虑症”患者会经常出现肚痛或肠胃不适、肚泻或便秘等症状;而患有“经常焦虑症”的人,则难以控制自己的焦虑或担忧。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健康情绪中心于今年7月向超过2000名香港市民进行调查,结果发现,“经常焦虑症”及“肠胃焦虑症”二者有密切关系。患有“经常焦虑症”的人中,有22%同时患上“肠胃焦虑症”。而“经常焦虑症”病人同时患上“肠胃焦虑症”的风险,是没患有“经常焦虑症”人士的6.4倍。

  有关专家表示,很多患者经常肚痛、肚泻,但进行各种身体检查都找不出明显的生理成因,一般人误以为自己肠胃较弱或对某些食物敏感,与情绪则是不相关的两件事。专家表示,事实上,肠胃不适可以因焦虑症引发,而焦虑症则有可能因为脑部功能失调及环境压力所致。

  调查还显示,女性、丧偶、失业、低学历以及低收入人群患病的风险较高。其中女性患“经常焦虑症”的比率是男性的两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