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涉嫌受贿百万并私藏枪支 国家药监局一司长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4: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今天上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司原司长郝和平与妻子付玉清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受审。检方指控郝涉嫌收受医疗企业商业贿赂价值上百万元,同时郝还因非法私藏5支真枪被检方指控犯有非法持有枪支罪,其妻付玉清也被指控犯有受贿罪。

  20万贿赂款装修房屋

  据检方指控,郝于2004年3月,在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司司长期间,利用负责医疗器械产品审批的职务便利,伙同妻子付玉清向山东威高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某索要贿赂20万元。

  对于指控,郝没有提出异议。他说,自己和陈某有20多年的交情,自己大学毕业后,在卫生部医疗器械局任普通干部,那时,陈某的公司也刚刚起家,自己就经常给他们做一些技术指导。“陈某说过很多次,‘你们有什么经济困难就提出来!’”郝和平说,2004年3月,陈某邀请自己和妻子到威海度假。当时郝和平买了房子但还没有装修,于是就向陈提出来“借”些装修费。陈某也没有含糊,“他问我‘20万够不够’,我说够了。”回到北京,郝和平与妻子办了一张银行卡,并将卡号打电话告诉陈某。不久,20万就打到了郝妻名下的账号。

  郝和平的妻子曾担任国药集团联合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行政部主任。在法庭上,郝极力为妻子开脱罪责,检察官询问他与陈某谈钱时和电话通知陈账号时付玉清是否在场,郝和平都回答“记不清了”。而在询问付玉清时,付玉清都肯定地回答“我在场”。

  化名收受50万元球卡

  起诉书还指控,郝于2002年3月至2004年9月,利用职务便利,为浙江苏嘉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微创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陕西秦明医学仪器有限公司、广州海慧有限公司申请的医疗器械产品获得批准生产提供帮助,收受上述公司给予贿赂款人民币5万元,广州本田雅阁轿车一辆,高尔夫球俱乐部旅游会籍卡、会员卡3张,这3张卡的价值近50万元。

  自称所藏枪支为“玩具枪”

  除了涉嫌受贿罪,郝和平还因非法私藏5支真枪被检方指控犯有非法持有枪支罪。而郝今天在法庭上则为自己大呼冤枉。他说,这几支枪都是人家送给自己的“收藏枪”,有1支“连枪眼儿都没有”。据郝和平称,这几支枪都只能打塑料子弹,而且说明书上写着“射程7米”。“我觉得这些都是玩具枪,没有杀伤力”。当检察官问及他是否知道我国的枪支管理规定,郝和平一直摇着头说“不知道”。(王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