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康通老人盼4项上门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5:26 新民晚报

  目前,本市使用安康通的老人有5万多人。市社区服务中心962200热线调查显示,有4项老人特别需要的服务项目缺乏相应的服务商。日前,市社区服务中心公布调查结果,希望通过本报为有特殊需求的老人招募服务商。

  4项需求渐成热点

  在对安康通老人的日常服务需求询问中,962200热线话务员发现,不少老人都提起过4项上门服务:扦脚、理发、推拿、针灸。对101位老人的随机调查显示:33%的老人需要上门扦脚服务,28%的老人需要上门理发服务,25%的老人需要上门推拿服务,14%的老人需要上门针灸服务。而老人们有这些需求,通常都是因为健康问题不便出门。事实上,5万名安康通老人中,行动不便的占到了30%至40%。虽然962200热线储备了一支规模不小的服务商队伍,但却没有一家能满足安康通老人这4项需求。

  高收费成上门瓶颈

  进扦脚店扦一次脚的价格一般是15至20元。如果需要上门服务,一家知名扦脚店的报价是:内环线以内每上门一次每人收费60元,内环线以外到外环线以内收费100元。记者问如果是为安康通老人服务,能否便宜点,得到的答案是没办法。

  至于理发、推拿,上门不上门,差价都跟扦脚差不多。与此形成对照的是,5万名安康通老人中,低收入占到了50%左右,高收费便成了上门瓶颈。

  沐浴行会率先应募

  面对安康通老人的特殊需求,并非没有愿意提供类似志愿者服务的专业人士。市沐浴行业协会会长施有毅说,行业协会曾与一些街道、居委会联系为社区提供助老服务,也十分愿意通过962200热线为安康通老人提供上门服务。本报记者姚丽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