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道堆满垃圾 前室变成仓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5:56 海峡网-厦门晚报

  碧宫、龙都酒店消防隐患多被责令整改

  

通道堆满垃圾前室变成仓库(图)

  疏散通道堆满垃圾杂物。 沈楚湘 陈荣亮 摄

  本报讯(宁炜 陈荣亮 沈楚湘)连日来,消防部门对我市的宾馆、酒店展开消防安全大检查。昨天早上,在碧宫酒店和龙都大酒店,检查人员发现不少火灾隐患。

  碧宫酒店未经消防部门审批,擅自将大楼二层以上办公楼改造为客房,由于该建筑消防设施先天不足,改造后的客房通道无法设置自动排烟设施,一旦发生火灾,后果难料。而酒店餐饮大厅的安全出口标志,竟然安在了厨房操作间的门额上,真正的通道却堆满了垃圾,难以通行。酒店的应急照明设备也毫无反应。

  龙都大酒店总共25层,1-10楼为酒店,11楼以上为写字楼。由于保养不善,大楼的自动消防喷淋系统经常漏水,无法正常使用。11楼的通道全部被占用,成了办公场所。租住在11楼的某科技有限公司将消防前室封堵,并改造成了仓库,里面竟然堆放了书桌、衣柜等杂物。消防人员介绍:消防前室主要是用于火灾发生时,缓冲烟雾进入疏散楼梯间的速度,对宾客逃生自救能发挥很大的作用。

  检查时还发现,两家酒店的消防控制室人员都未经消防部门培训,属于无证上岗。检查人员在测试报警系统时,消防控制室人员只是发出“喂、喂”的呼叫,既不知道在哪一层,也不知道在什么地点发生火警。对两家酒店,消防部门将发出限期改正意见书,逾期未整改到位,投洽会期间不得营业。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