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活力门前总裁被控违反证券法出庭受审自称无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6: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被控违反证券法的日本互联网公司“活力门”前总裁堀江贵文,周一(9月4日)日在东京法院出庭受审,他否认控罪,并声称自己无罪。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堀江与同为被告的该公司前董事宫内亮的官司,于当地时间4日早上10时在东京地方法院首度接受开庭审理。

  堀江对于起诉书上所写的内容表示,自己未曾犯过那样的罪行,也没有指示部属去做,对于这项起诉,他认为一开始就充满恶意,自己感到相当意外。

  33岁的堀江贵文及另外4名活力门高层,涉嫌在2004年的财政年度内夸大公司税前盈利并修改数据掩盖亏损。

  事件于今年1月被揭发,引发日股急挫。若罪名成立,堀江贵文最高会被判入狱5年及罚款500万日圆。

  活力门是日本最知名的互联网企业之一,总部在东京港区,通过一系列兼并增股而扩张。

  今年1月,“活力门”总裁堀江贵文和另外三名董事被捕,被指违反了股市规则,进行内部交易。

  “活力门”总裁堀江贵文在日本可谓家喻户晓,他对日本的商界常常持批评观点。

  今年一月,这个丑闻引发日经指数暴跌,迫使东京证交所史无前例地提前收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