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祝玮:让文明礼仪之花在颐和园处处绽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6:2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4日讯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会同有关部门,今天在人民网举行“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网上谈活动。颐和园副园长祝玮表示,三“管”齐下,让文明礼仪之花在颐和园处处绽放。

  为营造公园良好的游览秩序,加强文明景区的综合管理,颐和园树立“大环境”、“大管理”意识,进一步贯彻执行《北京市公园条例》,切实增强一流意识,提高各项管理

标准,加强游览秩序管理,做好综合管理的扩展和延伸。首先,充分发挥“三哨一军”的管理网络,即门区售验票人员的前哨、保洁与绿化养护人员的流动哨,殿堂讲解员和商店经营人员的固定哨,以及由护园队、综督队与公园执法人员组成的全园执法、管理队伍,将管理工作覆盖至全园,形成全方位的管理网络。

  其次是宣传教育,每年结合元旦、春季绿化、庆祝申奥成功纪念日、国庆节等不同阶段重点,在公园游人集中的主要游览区域开展“建设一流生态园林城市,构建首都文明和谐社会”、“倡导文明游园,开展游人评议,满意在颐和园”、“全民动员、建设首都一流园林城市”等各类主题宣传咨询活动,劝阻不文明行为。

  另外颐和园通过向社会公布投诉监督电话、聘请社会义务监督员、在园内设立游人投诉站、公示牌定期开展游人问卷调查、定期召开社会监督员座谈会等形式,借助社会力量来加强公园内文明游园的管理力度。

  此外,颐和园进一步加强与地方行政、执法部门的密切配合,将专项治理与联合打击相结合,对园内外游览秩序和游览环境进行重点治理,对各类违反公园管理规定的行为进行严格执法。今年上半年,共制止禁烟区吸烟、随地吐痰、践踏草坪、非法翻墙入园等违法行为6.5万余次;阻止黑导、游商入园1300余人次,确保了公园的正常游览和游客权益。颐和园不仅是服务于当今时代的博物馆式园林,更是促进世界文化交流、弘扬祖国传统文化,展示北京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事业发展的重要窗口。作为公园的管理者,我们希望在进一步创新提高公园管理水平的同时,每位游客都注重自身的形象,更多的游客投入到宣传文明游园的行动中,做一名文明游园的倡导者与监督者,让文明礼仪之花在公园内处处绽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