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准生证"难产机会错失 江淮轿车项目或将"买壳"(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8:02 中国新闻网

  “准生证”难产

  一度被称之为“呼之欲出”、“破壳在即”的轿车项目,在国家发改委最新公布的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里面仍然没有江淮轿车的影子,这让江淮计划于明年年初下线的C级车愿望基本落空。在发改委最新发布的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里面还是没能出现。

  面对“准生证”的难产,李建华认为这是国家为了控制低级竞争,对申报企业进行严格审查的结果,相信江淮会得到国家认可的,但审批需要一个过程。

  早在去年上半年,江淮汽车就已经向国家发改委递交了申请报告,随之发改委三次造访江淮之后,便一直没了下文。今年3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推进产能过剩行业结构调整的通知》(下称《通知》)提高汽车制造准入门槛,严格控制新上项目之后,更是让人们对江淮轿车项目的未来充满担忧。

  然而,业内人士认为江淮获得发改委批准的成功几率很大。江淮不但属于自主品牌,而且具有足够的自主研发实力,这符合《通知》关于自主品牌、自主开发产品的条件。

  “江淮是一个非常善于学习的企业,在拥有了瑞风MPV的成功经验后,以后在轿车项目中同样可以得到推广。在现有的技术状况下,江淮有能力做好一款轿车产品。”李建华对获批表示乐观。他指出,《通知》是为了选择性引导行业发展,而不是冻结所有的新项目,一些优势企业最终还是会得到国家的支持。

  但是业内人士分析说,即使江淮最终拿到了“准生证”,其进入轿车业所要承受的时间煎熬以及巨额的投资不能在短时间内得到回报,这些因素很可能会使江淮失去耐心而选择其他方式进入轿车业。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