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党员就是要“心比天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20:00 光明网
倪洋军

  “林秀贞30年来赡养了6位孤寡老人,资助了14名贫困学生上学,在自家的工厂安排了8名残疾人,她可是个大好人哪!”在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王常乡南臣赞村,提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60岁的林秀贞,村民们有着说不完的敬佩和赞叹。(《人民日报》2006-08-29第01版)

  林秀贞,一名普通的农村党员,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她三十年如一日,义务赡养

了六位孤寡老人,帮助他们安度晚年;她先后出资4万余元,资助14名贫困学生;她创办的家庭小工厂,为8名残疾农民提供了就业岗位;多年来她还多次出资资助本村的公益事业。她平凡无常,但是却崇高伟大;她个头不高,但是却“心比天高”。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实践着社会主义荣辱观,坚守着自己30年的承诺。从她的身上,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拥有的那份心。

  一要有耐心。“一诺三十年”,说得容易,但是做起来是何等的难?我们很多党员领导干部动不动就喜欢向人民下“保证”、许“诺言”,可真正能够恪守“承诺”的又有几人?随不能说朝令夕改,但是政策多变、承诺不兑现等都是老百姓所痛心疾首的。反观林秀贞同志,30年如一日,重复着脏、累、苦的赡养孤寡老人的生活而没有懈怠半分,没有一个坚忍不拔的意志是绝不能完成的。也正是“党员闺女”的耐心,使一个弱不禁风、人们预言活不了两三年的智障老人,25年后依然身体硬朗,每天哼着小曲到处溜达。

  二要有真心。“咱不能眼看着他们没人管呀!”林秀贞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三十年来,始终将自己看成是她所赡养的孤寡老人的闺女,付出了自己的真心和真行三,用真情感动着被她帮助过和没有帮助过的人们。而我们的一些党员干部,对待人民群众不是漠不关心,就是虚情假意,口上是“真心为民”,而实质是“真心为己”。相反,“党员闺女”的真心,让她的女儿感叹说:“俺们从小就和孤寡老人一起生活,爷爷奶奶不离口,长大后才知这些老人和俺家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却有着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人间真情。”

  三要有爱心。林秀贞常说:“不光要让老人吃饱穿暖,还得让他心里高兴!”这是多么博大的真爱、多么宽阔的胸怀。“要是没有这些老人牵挂着,凭秀贞的能耐,早和村里其他人一样,到城里去办企业,也早做大了。”许多乡亲发出了这样的感叹。但是对此,林秀贞无怨无悔,她说,在照顾老人和办企业上,她深知哪头重哪头轻,她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是孤寡老人们的亲闺女!而我们的一些党员干部,在关乎自己切身利益的事上是争着去做,他们将那份“爱心”留给了自己,献给了“亲信”,结果却失去了“民心”。这种将人民和个人错位的“爱”,是一种自私的“爱”,也是为党的宗旨所不容的。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应该是每一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最高追求。党员就是要“心比天高”,因为“人民是天”,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员领导干部的“天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