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且慢给干部招商引资减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20:00 光明网
李乐明

  日前,浙江省取消了招商引资等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核指标。受到人们关注。一位乡镇干部曾说,每天醒来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到什么地方去找项目,引资金,这成了压在心头的一块大石头。(8月28日人民日报)

  言下之意是时下市、县、镇、乡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重中之重的工作就是招商引资,如今没了这项考核指标,压在心头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轻松了。这叫一些本来就无

作为不作为的平庸官员咋不眉飞色舞啊!

  根据我国贫穷落后的实际,我党提出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战略决策,招商引资,加快发展,造福桑梓。使沿海地区明显走在了全国发达地区的前头。试问,如果当初沿海地区党政部门没有把招商引资作为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指标,建立激励机制,治理平庸赖政,沿海发达地区能有今天这样的快速发展吗?

  当然,一些地方在把招商引资作为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指标执行过程中,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这自然是很正常的也是难免的,如果没有问题才是不正常的。由此,否定干部招商引资的作用,取消招商引资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核指标,损害了谁?高兴了谁?笔者认为,在当前各种制度没有根上去的情况下,在很多地方经商办厂难上加难的环境下,取消了招商引资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核指标,就等于灭杀了那个地方的经济发展。据媒体经常刊载,有的地方的工商、财税、银行、质检甚至公检法等部门的有关实权人物是很“黑”的,即使是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招商引资进来的项目,他们也敢把“黑”手伸进来,不捡点财是不肯轻易罢手的。何况现在取消了招商引资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核指标,他们会变得更加疯狂。

  这几年沿海地区是招了不少商引了不少资,小富即知足,唯恐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忙坏了、累死了,减负再减负,这那里象是执政为民,加快发展,造福桑梓?分明是想把招商引资封杀在摇篮中,已招进来的项目叫你进得来、出不去。更不要说贫困地区的招商引资了,都解放快60年了,为什么绝大部分的革命老区仍生活在贫困线上,如果再不给党政干部来点加快脱贫致富的考核指标,100年后革命老区也休想发展。

  一些地方在招商引资中出现的问题,应对疹下药,千万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误国误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