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等11市都市报发行量将核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02:25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消息中宣部、国务院纠风办、新闻出版总署、国家邮政局近日联合发出通知,委托国新出版物发行数据调查中心对11个城市出版发行的都市类报纸统一进行发行量认证,并予以公布。

  这11个城市为北京、石家庄、哈尔滨、沈阳、上海、南京、杭州、太原、西安、成都、广州。据了解,将有44家都市报从9月份开始接受发行量核查。在读者中颇有影响的《北

京晚报》《北京青年报》《京华时报》《新京报》《新民晚报》《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华西都市报》《成都商报》《燕赵都市报》《华商报》《现代快报》等名列其中。

  成立于2005年的国新出版物发行数据调查中心,是新闻出版总署转变政府职能,借鉴国际经验,为适应市场规律,发掘广告市场潜力的需要而建立的一个中介组织。中心成立一年来,已经完成了对《读者》《英语周报》等报刊发行量的核查。

  据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心已于8月30日前对11个城市所有参加核查的44家报社的发行公司(发行部)、财务部负责人进行集中培训,以确保核查工作的顺利进行。

  这位负责人表示,核查工作预计于今年底结束,核查结果届时将公开发布。

  ■相关新闻

  有偿促销征订报刊被禁止

  据新华社消息中宣部等四部门近日联合下发《关于采取切实措施规范报刊发行秩序的通知》。针对当前报刊征订和报刊经营管理中的突出问题,通知要求,报纸出版价格、报刊出版日期要确定;核算、公布报纸最低价格;广告价格公开透明;禁止有偿促销征订报刊,所有出版单位和发行单位在报刊发行中,不允许给征订(含零售)对象提成回扣、赠送钱物(含报刊)和有价证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